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食記]桃園市:南門市場炒米粉&豬血腸湯/老賊壽司Taoyuan South Gate market/Sushi


友人精心規劃的「中壢美食半日遊」在阿婆麵店嘎然而止後,隔沒幾天,緊接的行程是「桃園美食小品行」,此行征服標的只有兩個-南門市場與老賊壽司,故謂之「小品」。

雖說南門市場臥虎藏龍,據說有不少美食,但由於人算不如天算、抵達時間過晚還下了一場急陣雨、找不到美食地點(這是主因)等族繁不及備載的原因,我與友人在南門市場總計僅攻下市場內一間沒有店名且店前被服飾攤攻佔的炒米粉及豬血腸湯小店。


小店面積不大,用餐衛生環境堪慮,雖然有廁所但門上標註著:「禁止上大號!」,好奇心驅使,向前一探才發現門已上鎖,原來連小號都不行,不過轉身環顧小店空間.....嗯.....,這次可能是我唯一一次贊同店家的明智之舉。


在我過於低估此一市場小店,任憑友人隨意點餐的情況下,平心而論,一盤份量普通,定價郤是都會價格的炒米粉(NT$.35)端上桌時,確實讓我倒吸了一口氣,秉持著既來之,則安之的精神夾起第一口入喉,滋味倒也不差,只是麵條混米粉的口感,對我來說有明顯的違和感,究竟這一盤炒米粉為何需耗資NT$.35元的秘密,在完食之後,我依舊找不到答案,友人亦僅有聳肩攤手的份。


另一道豬血腸湯(NT$.50),我個人倒是心服口服,因為豬血和豬腸塞滿整碗(CP值超高!),想要多喝一點湯都很難。搭配著少許的湯和吸飽湯汁、嫩中帶Q的豬血,大約吃了快十分鐘,豬血才逐漸消失,碗中剩下將近1/2的豬腸,只能交由友人獨立完食。


離開南門市場之際,剛才的急陣雨也已停歇,烏雲腳底下的太陽不時露臉,就在忽雨忽晴的怪異天氣中,車行十五分鐘,也就到了老賊壽司。


據(網路)說老賊壽司是桃園美食的排隊名店,初次造訪,果然名不虛傳,門口確實排了一條小龍,但服務人員工作效率值得嘉獎,前進速度頗快,給餐速度也絶不馬虎,從點餐、結帳到自己拿著餐點上到二樓用餐區,整套過程用不到十分鐘。



在事前沒有做太詳細的功課和當場沒有太多時間考慮的情況下,我們點了「大花」(NT$.60)、綜合壽司(NT$.30)和一碗蒸蛋(NT$.20),結完帳就上二樓,讓人意外的是二樓座位寬敞舒適(雖然桌面沒人收拾...),而且居然還有免費Wifi,此兩點優點大勝許多壽司店。


綜合壽司(NT$.30)
不過自古以來,好事總難成雙,壽司本身稱不上美味,新鮮度雖然不錯,定價也算經濟實惠,但內餡調味過鹹,搭配起來的協調度也很差,若要跟同等級的鶯歌阿婆壽司相比,我可能還是願意吃變的好貴的「貴聳聳」的阿婆壽司。

「大花」(NT$.60)
肉鬆壽司



豆皮壽司

好鹹的壽司

芝士壽司

很鹹的壽司

超鹹壽司

鹹到翻掉的壽司


蒸蛋調味也偏鹹,不過我很愛蒸蛋,因此對於蒸蛋的鹹度非常寬容,唯一不能容忍的是,熱騰騰的蒸蛋用塑膠碗裝,吃起來說自己毫無顧慮絶對是假話。如果要我給老賊壽司打個分數,含蓄的說法是--回訪率很低呀.......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桃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