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食記]新北市淡水:豐籠鮮肉湯包steamed dumpling


自去年在學府路吃了溢鼎香大失所望之後,這次鼓起勇氣在淡水小鎮再次品嚐湯包及蒸餃類食品,到底這次依舊會是重蹈覆轍,敗興而返的下場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淡水"蜘蛛網)......



豐籠鮮肉湯包位於新市一路三段和登輝大道交叉口、麥當勞淡水旗艦店正對面,夏日傍晚本想去麥當勞吹冷氣兼用餐,但友人見「包」心喜,立馬改弦易轍轉投湯包懷抱。


我則以為「蒸餃(高麗菜)=高麗菜蒸餃」的暗示,居然戒心全無,欣然大步往前,踏進店內,坐定端祥起菜單,老實說定價雖偏中高,但也不會太離譜,於是不疑有他各點了一籠鮮肉湯包(NT$.80)、「蒸餃(高麗菜)」(NT$.70)和一碗桂竹筍湯(NT$.50)。

小菜區

醬料區

免洗&美耐皿碗筷湯匙都有
最先上桌的是桂竹筍湯,這碗湯雖然並不便宜,但我與友人一致認為湯鮮味美,筍嫩鮮甜,份量實在,表現十分亮眼,算是近幾年來喝過的筍湯中的佼佼者!


品嚐完驚為天人的筍湯後,這家店帶給我們的驚喜也就在此告一段落。


蒸餃與鮮肉湯包同時上桌,兩者在外觀上雖然也算晶瑩剔透,玲瓏有緻,但事實上兩者的共同點是皮厚餡少,而且吃的慢,放溫涼之後,蒸餃或湯包都會顯"乾",溼潤度與一般湯包或蒸餃差異頗大。

最糟的是,我自認為的「蒸餃(高麗菜)=高麗菜蒸餃」,其實內餡還是微量菜葉(根本看不出來是不是高麗菜,也吃不太出來.....)包著豬肉,根本不是包著高麗菜內餡的蒸餃........,唯一的優點是蒸餃內餡沒有豬肉腥,也沒有韭菜臭,算是我吃過少有的清淡內餡,因此既便食之無味,在細嚼慢嚥之下,依舊能獨自完食。


友人則認為鮮肉湯包皮厚是最大的致命傷,第二要命的是湯包沒什麼湯汁,第三是內餡除了蔥或韭菜的濃嗆氣味之外,調味極其普通,份量也無法提高湯包的CP值,因此結論是下次想吃湯包或蒸餃,還是乖乖到天母SOGO朱記餡餅店去被剝皮......(漲價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淡水.北海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