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食記]新北市淡水:梅園牛肉麵食館Beef soup noodles


臥虎藏龍的補習街相比,在淡水小鎮想要吃到好吃的牛肉麵就沒那麼容易了,之前也有試過大學城的老X牛肉麵,不過也就只會去那麼一次而已了(.....)。梅園在新市一路算新開業不久,目前為止,也應該算是淡水小鎮唯一還不錯吃的牛肉麵。



首次造訪,試水溫的前提下,只點了一碗(紅燒)牛肉湯麵(NT$.55)加大(NT$.20)與海帶一盤(NT$.30)。


店內坪數不大,我在非用餐高峰時間踏入店內,那時也就一桌客人(兩位房仲),房仲用完餐離開,到我吃完結帳閃人時,從頭到尾也就這我和房仲這兩桌內用客人,外帶的話,則已換上四、五組。


小菜放在冰箱裡,種類不多,賣相普通,純粹很家庭式的作風。至於口味,本來就沒有什麼過多的期待,因此除了海帶調味下手偏重了些之外,其他也沒什麼特別好挑剔的,起碼海帶沒有很硬。


酸菜免費自取,口感偏乾,優點是不油不酸,缺點是加入麵中,和麵或湯都沒有很搭。


湯麵湯頭清淡,不油不膩不鹹,層次感還不錯,香氣力道也很持久。麵條雖是細麵,但剛開始吃時,麵條還沒泡爛,咬勁也不錯,泡久了,麵條力道就漸漸弱了。份量上既始加了錢加了量,湯或麵的份量也依舊很"謙虛",不會特別有驚喜感,也不可能讓人一吃上癮,無法自拔。


嚴格來說,梅園應該算是牛肉麵界裡的「輕食」,口味只比蘭州拉麵或清燉牛肉麵重一點點點點點點而已,非常適合老人家、小朋友及口味清淡者食用。

遠看超像葡萄的~~~

最後加映新市一路目前盛開的黃金葡萄阿勃勒,轉移一下讀者的注意力......。這樣才不會太容易被發現這篇食記很沒梗啊啊啊~~~(逃~)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淡水.北海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