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食記]台北市石牌:阿財水餃鍋貼Fried dumplings/二訪水龜伯豆花


時近端午,連日高溫,熱到食慾全無的午後,終於來到久違(相隔有十年吧?!...)的阿財水餃鍋財,目的單純到就是三餐定食定量而已。我點了水餃10粒,初訪阿財的友人點了5粒鍋貼,再共享一碗酸辣湯,也算是輕食的一餐。



鍋貼與水餃單價幾乎沒什麼大漲的跡象(事實上,我也不記得以前的價格了...),每粒NT$.5元,的確是大台北地區少見的平價,我想這也是店內總是高朋滿座的主因,因為除了價格實在合理之外,幾乎找不到其他過人之處。



高麗菜鮮肉水餃,憑良心說,調味清淡且滋味不差,豬肉餡也沒什麼怪味或腥味,餃皮偏厚,而且煮過頭,爛的利害,但皮與餡的協調度還過的去,不過內餡量少(或是皮太大?!)是事實,也導致水餃無法飽滿圓潤,最搞不懂的是內餡裡很難找到高麗菜......(不如就取名"鮮肉水餃"就好)。


酸辣湯一碗NT$.25元,CP值略高於鍋貼及水餃,調味酸鹹適中,湯料豐富,份量則與定價一樣實在。



CP值表現最差的是鍋貼,雖然和水餃一樣皮厚餡少,也一樣找不到應該有的(高麗菜)韭黃(不如也就是叫"鮮肉鍋貼"就好了....),但皮與餡的調和度頗差,互不搭襯,友人唯一慶幸的是--只點了五顆.....(因為沒什麼韭黃的嗆味,我還幫忙吃了一顆試味道)。



吃完相見不如不見的阿財,飯後甜品理當再次造訪100公尺之外、友人初嚐驚為天人的水龜伯,但友人不愧是「二次殺手」(只要第二次造訪,通常變成最後一次的機率高達八成!),這次再訪水龜伯,一樣點了鮮奶豆花(NT$.40),但粉圓和綠豆都沒事先蜜過,毫無甜味,豆花綿密厚實的口感與獨特的豆香威力確實削減許多,雖然整體來說,依然是眾多豆花之冠,也或許只是單純的品質不穩,但就是讓人有"殘念"之遺憾。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北投.石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