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食記]新北市淡水:黃記筒仔米糕Rice tube pudding/排骨酥湯


既然在七品食堂吃到還不錯的米糕,順理成章的也要來場莫名其妙的米糕PK賽,還好就我個人印象所及,淡水米糕代表(因為大橋頭筒仔米糕已於去年停業,原址變成50嵐[更正]Coco都可)尚有一家黃記筒仔米糕可參加此一不知為何而戰的PK賽~~(擦汗)



相較於七品食堂定價偏高的米糕,黃記的筒仔米糕只要區區NT$.35元,但俗話說的好,一分錢一分貨,這價差NT$.15元、看似無傷大雅的微小差距,郤能造成不同等級的「港泰之旅」(香國v.s南山)。


同樣身為米糕,以外觀相比,我個人毫無理由的,比較喜歡傳統的「筒」狀米糕,因此黃記在此點上能僥倖獲勝,但黃記米糕旁放的層級比較低的肉鬆與醃黃瓜反倒略為扣分。

至於米粒口感、調味、協調度及新鮮度,則自然由七品食堂大獲全勝!畢竟黃記大部份食材應該都是統一批來賣的,品質和水準無法賦予過多期待,最糟的是黃記把米糕悶爛了,就很難能有什麼力挽狂瀾的可能了。


簡單說完米糕,莫名就PK起來的米糕PK賽也就結束了~噹~(逃~~)!
不過,緊接著下來,休息一會兒,還有另一場不知所以然的滷肉飯小PK!(蛤?!)請不要走開,繼續看下去~~


湯品我點了冬瓜排骨酥湯,個人覺得雖然此湯口味偏重偏油,排骨酥肉味還帶股怪味......,這事雖然讓我眉頭一皺,但事情並沒有不單純,事情反而非常單純(因為排骨酥湯買來冰太久.......((天氣熱,銷的慢.....)),又進蒸籠蒸太久所導致的怪味←以上純屬猜測,如有雷同,純屬巧合),總之,除了排骨酥之外,冬瓜和湯頭其實還可以,味道基本上也和矮仔財的有七成類似,只是矮仔財的比較新鮮甘甜,排骨酥也沒有怪味。


友人點的滷肉飯,雖然也只要NT$.30元,但份量沒有十分貼心,味道也無法得人疼,與七品食堂口味極為普通的滷肉飯PK一下,黃記滷肉飯依然敗下陣來,可見黃記能夠屹立不搖於淡水是多麼一件不可思議的神奇戲碼!(PK結束!打完收工~~)

p.s要吃好吃的滷肉飯,還是要去找矮仔財啦......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淡水.北海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