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食記]新北市三重區:溪尾33年老店知高飯pig knuckle rice/台北市寧夏夜市:米苔目冰Shave Ice


難得專程前往三重溪尾33年老店知高飯專賣店用餐,見獵心喜之下,點了知高飯(NT$.70)、魯肉飯(NT$.25,小)、高麗菜(NT$.25,小)、魯筍絲(NT$.25,小)和魯豆腐(NT$.10),合計不過NT$.155元的一餐,CP值爆表外,人也吃的腦滿腸肥、大腹便便!



送回菜單,坐回桌號"林志玲"的座位上,不用5分鐘,除了高麗菜,其餘全部上齊了,餐點秀色可餐,份量紮實,滷汁香氣讓人垂涎三尺,唯一且惱人的困擾是店內個頭碩大的黑頭蒼蠅揮之不去,最糟的是數量頗多,還喜歡停留在食物及人的身上!如果說這對食品衛生或用餐環境沒有影響,絶對是"拱白七歪"(台語)



鳥胃如我者,一碗汁香味甘甜的魯肉飯已能大快我心,再撿幾塊知高飯裡的瘦肉部份佐味,滋味迷人,齒頰留香,此33年老店果然名不虛傳,不枉我千里迢迢(←其實也不到20公里遠.....),慕名而來。



魯豆腐與魯筍絲雖然也算料鮮味美,可惜調味過重,過於死鹹,冒著掉頭髮和腎功能下降的危險硬是食用完畢後,接下來半天及一整晚的時間均處於口乾舌燥、機能亢奮的狀態(累~)。



高麗菜是三道小菜中鹹度最低者,在當時最得人心,尤其一(小)碗只要25元,CP值高到讓人只能含淚吻蒼天。

友人的知高飯本來就是當家花旦,蹄膀肉質肥而不膩,外皮不油不膩,頗富彈性,美味度無庸置疑。可惜的是我與三重地區向來無緣,老是在三重錯綜複雜的街道巷弄裡迷失方向,下次再訪知高飯,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新莊.泰山.五股.蘆洲.三重



吃完知高飯,邊騎車前往目的地,一邊也留意著所經之處是否有冰店或解渴的飲料可買,但一路毫無收獲抵達圓環,只能在週邊停好車,前往寧夏夜市。


夜市美食何其多,但當時撐腸拄腹的兩人只能鎖定冰品。原址為兩桶半米苔目的冰店依然賣米苔目冰,只是不知道是否還是同一家了。


無論經營者是否易手,此碗綜合冰(NT$.45)料多實在,糖水混合了濃烈的烏梅味,初嚐略感不搭,但吃上2、3口後又頗為順口且不膩,配料綠豆甜度掌控得宜,糖水與刨冰的比例剛好,此冰整體表現,至少有中上水準,列為夏日來訪必食聖品。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