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食記]新北市淡水:鍋師父小火鍋shabu-shabu(一、二訪)


11月底了,氣溫略降,終於開始有冬天的氛圍,天涼時想吃個熱騰騰的火鍋是天經地義的事,不過在淡水鍋類選擇有限,五路鍋聖、三媽、湯霸老先覺......太將鍋(價位偏高....)?最後與友人走進了隱身在英專路巷弄裡的鍋師父。


我點了印度咖哩鍋(NT$.150),友人點了味噌海鮮鍋(NT$.120),不過相差30元的兩道鍋,咖哩鍋硬是用了陶鍋裝盛,海鮮鍋郤依舊是不鏽鋼鍋,不僅影響了視覺觀感,份量上也因此略有差異,只是湯裡的火鍋料倒是給的都不小氣,對火鍋料愛好者來說,這是確確實實的福音,像我這種不愛火鍋料的人就辛苦了。


以湯頭來說,咖哩鍋大勝味噌,而且咖哩鍋一上桌香氣撲鼻、秀色可餐,讓人食指大動,可是一開吃,入喉的咖哩調味郤不真的搶鏡,滋味輕甜淡香,出乎人意料之外,吃完也不至於嚴重的口乾舌燥,表現算不錯,只是若以150元的價位與老先覺相比,老先覺還是略勝一籌。


肉片的份量上也與老先覺不相上下,但厚度上比老先覺有誠意許多,肉片品質也好過老先覺


友人的味噌海鮮鍋原則上與初訪時吃的海鮮豆腐鍋(NT$.120)的差別,只在於味噌海鮮鍋的湯頭加了味噌(廢話~~),海鮮豆腐鍋則是原汁高湯,湯料和份量上可能因為價格相同,自然也沒什麼太大差異。


吃到飽的魯肉飯和喝到爽的飲料表現中等,畢竟All You Can Eat的東西,大多就那麼一回事,想要多精彩多出色是緣木求魚,只要不難吃就值得鼓掌了,尤其在這種什麼都漲的時代。


共鍋的話,要多加NT$.20元,不能抵消費。120元價位的鍋,肉片只有4片,150的鍋,肉片就多1片,加點的烏龍麵要20元,雖然不算貴,但麵條品質就無法多要求了。



據友人說法,若只能在味噌海鮮鍋和海鮮豆腐鍋擇一而食時,毫無疑問的會選海鮮豆腐鍋,因為豆腐鍋湯頭清甜自然,吃的出食材原本的味道與品質,比較安心又健康。



我個人也認同友人想法,不過如果鍋師父能在青菜上多用功夫,份量給多一點(火鍋料可以不用那麼多.....)、品質再好一點,可能在各方面都能再上一層樓也說不定。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淡水.北海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