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食記]台北市圓環:金春發牛肉店beef


金春發牛肉店據(店家自己)說是百年老店,但我多年前曾在北投店小嚐過1、2道菜,當時食畢後並沒有太多感想,也絲毫沒有品嚐老店老滋味的感動,唯一的感觸是--還真不便宜呀--。事隔多年,異"店"而食,不變的是,我依舊是個窮光蛋,還是覺得金春發實在高"貴"。



位於天水路的金春發牛肉店總店,雖然算是三角窗金店面,但天水路是條人車不多、寂寥的單行道,再加上毫無特色的招牌與本土味的店面,讓人實在很難聯想到金春發的高"貴"。



好在我事先早就做好功課,面對菜單自然能臉不紅、氣不喘、心跳也不加速的點了炒咖哩牛肉麵(NT$.140)一份,這盤牛肉麵是我唯二或唯三(也可以點牛雜麵或牛肉拌麵啦~)能點的選項,其他的可能得看此生有沒有機會中樂透了。



店內其他饕客當然就沒我那麼心酸和寒酸了,熟門熟路的點了一桌菜配白飯吃,因為等餐的時間確實有點久,讓我也能好幾度偷瞄到他人的菜量或飯量,以我這種鳥胃的人來說,連我都不覺得份量有很多,到底有沒有人真的能吃飽?我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不過我個人獨食一盤牛肉麵,倒是有八、九分飽,麵上桌時,目視的份量也還算讓人滿意,印象中,起碼比北投店來的多,麵條熟度也控制的比較好。


至於牛肉的份量就差不多(一樣)少了,肉片切的薄,下鍋炒之後的困擾是口感會偏硬。整體調味適中,不過鹹不過淡,也比北投店偏死鹹的口味好太多,不虧身為總店。另外一個截然不同的特色是,總店的咖哩香氣(其實比較偏孜然香....)不濃不嗆,力道溫和,讓人耳目一新。


店家午間營業時間是11:00開始,每週一公休,比較沒有金錢考量的饕客,金春發牛肉店其實還是不妨一試的。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