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食記&遊記]台中市區古蹟美食半日遊Taichung City part2:天天饅頭→台中酒廠→台中肉員→20號倉庫→林信一福堂檸檬蛋糕


準備離開第二市場,前往台中酒廠(台中創意文化園區)前,拐個彎到巷子裡買顆開"攤"60年的日本小饅頭-天天饅頭(NT$.5),也算飯後小甜點。
(行程表)
淡水→台北車站→國光客運西站→台中州廳→台中第二市場/丁山肉丸/坂神本舖長崎蛋糕/老賴茶棧/山河魯肉飯/榮豐肉鬆→天天饅頭→台中酒廠→台中肉員→20號倉庫→林信一福堂→刑務所演武場→羅娃麵包→瑪露連嫩仙草→宮原眼科



天天饅頭莫名隱身在中正路182巷巷口,雖然不難找,但確實極不起眼。熱不可當的午後,小攤前一個客人也沒有,接過手的饅頭,溫度自然是微溫的,不過這時也沒什麼好計較的了。


表皮炸的金黃脆亮的饅頭,直徑頂多5公分,攤在手心上,玲瓏小巧的模樣賣相不差,一口咬下口感酥脆,毫無油耗味,亦不反油的油炸功夫吃的出來,紅豆內餡份量不算多,但甜度掌控得宜,不過甜不過膩,整體協調度頗高,口味也確實耐人尋味,只是若說日後專程為此而來,吸引力可能沒那麼強。


兩、三口秒殺掉天天饅頭後,找到公車站牌到終於坐上公車,費時20來分鐘,第一次在台中搭公車,原來台中公車並不如想像中好等。


車行約20分鐘上下,基本上搭車的人不多,沿途也就沒什麼停靠,車資為零,因為8公里內免費搭乘!(大心!)加上台中人少路寬,在台中搭公車的感受還不錯(除了等車不好等)。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其前身為公賣局第五酒廠的台中舊酒廠,因都市發展及環保考量遷往台中工業區。園區座落於台中市後火車站附近,佔地5.9公頃,1998年歇業至今,是目前國內現存五大酒廠中保存最完整的一個。(資料來源: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舊酒廠翻身一變,成為文創產業園區的個案,台中酒廠不是唯一,台北有華山文化園區(前身為台北酒廠)和松山文創園區(前身為松山菸廠),因此整修和整理後的效果不約而同,如出一轍、相似度破表!不同的只剩台中酒廠有幾株為數不壯觀的阿勃勒,熱鬧郤不高調的在烈陽下灑著黃金雨。



偌大閒置空蕩蕩的園區,"獨"有的展覽是夜光3D秀,雖然進場肯定可以吹冷氣、避避暑,但秀本身的吸引力不高,不如販賣部冰櫃裡,一支NT$.15元的酒廠紅豆冰棒。



相較於桂山發電廠的紅豆冰棒一支只要NT$.8元,酒廠紅豆冰棒算是觀光區的價格,口感上的差別只有酒廠冰棒帶有濃烈酒味,愛酒香者應該會愛,不愛酒味者,倒也不至於排斥。


離開徒有(建築)景觀,沒什麼實質內容的酒廠,頂著炙陽走到200公尺之外的台中肉員繼續攻佔美食。


在招牌很有信用銀行味道的肉員店吃肉圓(NT$.40)搭冬粉湯(NT$.30),感覺新奇且特別,只是若是以此為中餐,真的能飽到晚餐前嗎?鳥胃如我者,也無法肯定。



台中肉員採先蒸再炸的做法,缺點是碗底會沈一堆油,優點是肉員不會黏在碗上、動彈不得。肉員皮與丁山肉丸略有異曲同功之妙,皮厚實郤柔嫩,耐吃彈韌。內餡尺寸略小,份量略少,厚度也略薄,但調味、肥瘦比與協調度都是武林一絶、萬中無一的好滋味。


冬粉湯湯頭清爽甘甜,冬粉下的數量不算多,但完美達成畫龍點睛之效,四小塊鹹甜鮮嫩的赤肉羮是壓軸亮點,湯頭、冬粉和赤肉羮三者合體,協調度與驚豔度堪稱此次台中半日遊中之美食之最!(さいこう(SAICOU)! ばんざい(MANSI)!高舉雙手!)




搞不清楚到底是吃到哪一餐的飯後散步,到了20號倉庫。午後的20號倉庫行人寂寥,路上連隻狗或貓都沒有,九成的店家或說是倉庫均大門深鎖,與電視上播的、或格友們拍的照片差很大,沒有"本人比電視好看"的問題。


沿著原為鐵軌的木棧走,走到盡頭底僅餘一間黑不溜丟的藝文空間開著超強的冷氣營業中,走進去逛了一圈兒出來不到10分鐘,小腿肚上多了幾個挺癢的蚊咬,這是我對20號倉庫唯一的印象了。




等公車要前往刑務所演武場時,站牌一旁就有一間林信一福堂,隨手買了個檸檬蛋糕(NT$.30)試味道,不甜不膩、香氣不嗆濃是優點,缺點是蛋糕體溼潤度不夠,口感偏乾,綿密度也可以再加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