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食記]新北市淡水:再訪豐籠鮮肉湯包steamed-dumpling


有點想念豐籠湯包的桂竹筍湯(完全不想念湯包....),再度踏進豐籠,這次不點湯包或蒸餃,改點風味米粉(NT$.60)、客家粄條(NT$.60)伴桂竹筍湯(NT$.50)。到湯包店不點湯包,店家雖然不以為意,但其他用餐客人桌上都會至少有一籠竹籠,唯獨我們例外,總是鶴立雞群了些。



好在做為店中最突兀的風景的時間並不長,因為餐點份量並不多,據實的說法,就真的是只能吃巧,不能吃飽。如果想吃飽,可能還是得點湯包或蒸餃才行,至於滋味,就見仁見智了。



除了份量迷你之外,友人點的客家粄條基本上沒什麼大問題,吊詭的說法是,粄條的表現甚至比湯包或蒸餃好。


我點的風味米粉,情況也和粄條有殊途同歸之妙,友人亦持相同看法,只是友人對於店家在份量的控制頗有意見,無法認同在天涯海角、海角天邊的淡水小區裡,居然"享有"五星級的價位。


桂竹筍湯,竹筍的品質、湯頭與份量都有保持住,光這一點就能讓我熱淚盈眶,50元的價位也就無從計較了。不過下次我可能會試著純粹就是外帶這碗讓我回味再三的竹筍湯就好了,只是湯拿回家就涼了,錯失最佳品味時間,......這也是掙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