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食記&敗家文]新北市三重:N訪溪尾街33年知高飯/台灣芒果冰專賣店/碧華布街/三合夜市/木瓜牛奶/三兩四包子饅頭SanChung

用眼睛吃冰淇淋!消消暑~~~~
隨同友人至碧華布街閒晃前,照例先至溪尾街33年知高飯飽食一頓是必要行程,炎炎夏日,飯後續攤聖品,自然是冰品,吃芒果冰不用遠赴永康街,不用荷包大失血,這種揪甘心的事,可能也只能發生在三重了。


知高飯(NT$.80)、吳郭魚飯(NT$.90),一人一套,總價NT$.170,這價錢有時連一碗牛肉麵都吃不到!在這裡,兩人郤能吃的大腹便便,飽到上心口。



吳郭魚長約10~15公分,雖然魚肉不算肥厚,但紮紮實實的是完整的一尾魚,不像有些比較計較成本的店家給的是半片魚。新鮮度佳,沒有土味或怪味,魚肉不過爛,魚皮、魚鱗處理的也漂亮,以如此價位,有這等品質,CP值確實高!配飯和配菜份量就略虛了些,但都算合理。

手抖~~糊~~

知高飯則飯與配菜比例比較1:1,肉嫩香甜,份量多又大塊,整體調味還是略重,黑頭大蒼蠅盤旋迴繞,依舊揮之不去,頗為惱人。也許多來個幾趟後,我也能像在地人,對與蒼蠅共食漸而習之,不以為意(皺眉)。

夏日開胃良方!有辣!必食但慎用!
 

飯後再走不到100公尺,就到碧華寺,碧華寺前的三角畸零地上,唯二的兩間店是台灣芒果冰和皇品炸雞


與永康街相比,台灣芒果冰專賣店的芒果冰(NT$.80)份量上小遜一籌,但價格相差十萬八千里!價格上的天差地遠,自然在口感上也有相對的影響,摸著良心說,永康街的芒果冰,無論是在刨冰、煉乳及蜜芒果的功夫上都棋高一著,只有芒果本身品質差異倒是不顯著。若純以80元的價位來說,此芒果冰確實不算貴,CP值表現也不差。



吃完芒果冰,旁邊就是碧華布街,當天午後悶熱、烏雲匯聚,邊逛邊擔憂著是不是冷不防傾盆大雨就會順勢而降,結果一直到逛完布街離開三重前,只零星的飄個幾陣連地板都浸不溼的細雨。



相較於永樂市場,碧華布街以批發為主,大部份以家庭工廠的方式經營著,因此缺乏有條理、有系統或有規模的零售販賣條件,也就是說只做熟客,不做零售,於是走完整條街可能一無所獲,不用太意外。布街裡唯一做零售的只有一家,只是定價頗為驚人,媲美永樂市場!



最後的戰利品是碎布三綑,一綑NT$.30,兩綑不給算50,.....但怎麼盤算,還是比看似平價,其實是天價的永樂市場便宜許多啦。


名謂碎布,因此各式缺角、形狀、長度不一,種類、款式或用途不同是必然的,其中也不乏書寫著各式memo的字樣,真正能使用的面積大小,取決的關鍵是--運氣。









離開布街轉往三合夜市,這次無力再戰萬利肉圓,倒是買了三兩4紅糖饅頭一包(五入,每顆NT$.10元)當做隔日早餐,意外的是老闆人不錯、服務好、饅頭滋味也不賴(照片後補)。



雜糧行的小胖狗~~睏~~


來回各走一趟,逛完攤商比客人多、幾乎沒什麼新意(士林夜市也沒新意很久就是了)的三合夜市,唯一的小亮點是木瓜牛奶,500cc一杯NT$.45元,價格略高,但比士林慈誠宮的簡記木瓜牛奶口感略為滑順些。




伴手禮是印尼MAX TEA TARIKK速溶奶茶包,小買十包,每包NT$.6元,返家後泡來喝,滋味果然茶濃味香,奶泡細密,難怪網路上一堆人瘋團購,下次再去三合夜市,就可買大包的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新莊.泰山.五股.蘆洲.三重


■延伸閱讀

■參考參考~~
唐拾壹-馬來風拉茶(5包入)
【台灣好農】海哥私藏黑香芒果
【鮮果日誌】屏東枋山 / 台南玉井 極品愛文芒果(5台斤禮盒裝)
布作迷必備的零碼布活用指南書
10×10cm花樣布料裁縫生活小物手藝集
繽紛碎布裁縫可愛生活小物創意手藝集
繽紛碎布花樣裁縫提包小物作品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