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食記]台北市石牌:台南滷三塊五花肉飯Braised pork rice


夏「夜」依舊炎炎的酷暑,隨意停好摩托車,入座一位難求的滷三塊,小店人手沒有很足,沒有熱情的招呼或緊迫盯人的帶位及點菜,自行領了菜單、找座位、逕自劃菜單,老實說,確實輕鬆自在隨意。


店內沒冷氣,坐在騎樓裡用餐,反倒不時有微風徐來,雖不沁心,但也算宜人。唯一的困擾是,不免有路人或食畢之饕客就近在人行道上抽煙,吃飯配二手煙,對於不抽煙的人,就算吃的是山珍海味、珍饈百味,.....也會食之無味呀~~

營業時間及品項
菜單
好在只是簡單一頓飯的時間,兩人各點一碗台南肉燥飯(NT$.25,小碗)、滷筍絲(NT$.30)、滷油豆腐(NT$.10)和滷蛋各一(NT$.10),再怎麼慢食,也不過就30分鐘以內的事了。

宵夜場大合照

台南肉燥飯肥肉量算多,對於肥肉愛好者實為佳音無誤,不愛肥肉軟虛油嫩口感的我就有些「嘴」軟,但也不至於食不下嚥就是了。白飯煮功好,不溼不乾不軟不硬,滷汁清淡、香味佳、厚度與層次感不錯,但口味很「台南」,甜在心的滷汁,台北少見。


滷油豆腐是三角的,和想像中四方型的有差距,口味上則偏久泡乾硬死鹹,個人認為此項非滷三塊拿手菜,不然就是當天品管控制失準。


滷蛋的情形大致與滷油豆腐雷同,如果不想賭運氣,可以放棄嚐試。


滷筍絲本身還行,但滷汁應該是與肉燥飯共用的,整個甜入心的口感,我與友人均無法承受。

細推滷三塊座無虛席的原因,我會認為是口味清爽不油膩、平價方便不囉嗦,但除此之外,若要再回訪,可能要真的愛偏甜口味的饕客才行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北投.石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