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時事]非廣告文:為什麼我愛用Google?Google Map、Gmail、iGoogle、Google Chrome、、

今天看到這則Google的新聞,讓我更加的欽佩Google。

原文引自|《國際產業》防跳槽,Google加薪10%|國際財經|理財新聞|中時理財


《國際產業》防跳槽,Google加薪10%

  • 2010-11-11 08:07
  • 時報資訊
  • 【時報-外電報導】
華爾街日報周三報導,匿名人士透露,網路巨擘Google即將調薪10%,範圍包含全球共計2.3萬名員工,預計明年1月實施,以防止員工跳槽。
Google顯然正在進行一場人才保衛戰,面對臉書(Facebook)等網路業後起之秀崛起,由於憂心人才投效敵營,Google盼以加薪的方式 拉攏員工的心。
Facebook約有10%的員工皆為Google資深人士,其他矽谷公司也正積極地向Google員工招手。
Google執行長施密特(Eric Schmidt)在寄給員工的電子郵件中發佈調薪消息,表示期盼提振士氣,「我們想讓員工感受到辛勤地工作有所回報。我們冀望持續吸引最優秀的人才來到Google。」
施密特提及,該公司調查結果顯示,在Google員工眼中,薪資的重要性大過於紅利或股票等其他報酬模式。施密特表示,將挪動一部分員工紅利到基本薪資。
此傳聞最初在網站Silicon Alley Insider部落格中揭露,Google發言人不願多作評論,僅表示具競爭力的報酬計畫攸關公司未來。
Google全面加薪也引發華爾街分析師對於Google獲利表現的疑慮。BGC Partners分析師吉利斯(Colin Gillis)表示,此舉將衝擊獲利率,也凸顯出留住人才對於Google相當重要。(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羡慕是一定的,但若期望因此會對台灣的工商產業有任何正面性的跟進或變動,那就真的太北七了。


不過我要說的重點不是中外勞資關係的差異,因為我不認為我們(台灣人)有可能在勞資關係中得到公平及正義的機會,這是個很絕望的觀點與結論,沒辦法,這就是我的人生體驗。


我要說的主題是,為什麼我愛用Google?因為我相信Google這個品牌,為什麼?


因為Google從一開始到現在,所做的事情,大部份都是正確的。


Google wave除外,不過我沒用過,所以無法評判。[全文請參考ZDnet的Eric Schmidt談Google Wave之死]。我覺得Google Buzz也不挺好,但除了隱私權的問題之外,好像也沒什麼其他人抱怨過。
截圖自ZDnet
而且就算錯了,直接站出來坦承說,我們錯了!這也一定是正確的,但除了Google,我印象中沒有任何其他企業這樣做過,TOYOTA沒有(被逼著跳出來不情願的鞠躬道歉...不能算,台塑也完全沒誠意(火都燒了三天還兩天了),微軟也從來沒有過(Vista)
如果有別的企業有這種典範,歡迎留言告訴我。
從Google Search開始,畫面上就只有一個輸入框,你輸入你要搜尋的關鍵字,不用等擠滿了廣告、新聞、一堆選項的落落長的畫面,按下Enter,你的搜尋就已經完成了一大半。
純白的Google

這一定是個正確的事。不管使用Google的人只佔多少百分比。
畢竟每個人使用網路的既有經驗及使用電腦的能力的不同,勉強不來。
而且另外有一個重點是,用Google去搜尋出來的結果,人為干擾的可能性已降至最低,所以搜尋的結果是正確且正常的。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我搜尋想要得到是正確的資料,不是廣告化的結果(像中了埋伏)

再說到Google Chrome,一樣的原理,簡單、輕 、快、好用、不容易當掉,也沒IE那麼容易吃資源。
擴充功能也好用,像IEtabChrome SEOWOT快車破解Blog itRSS。(firefox也不錯,可以答到相同的效果,不過沒有快車破解和blog it的擴充,很可惜。

至於Google Map或Gmail、iGoogle,根本挑不出藉口說不去用或不好用,除了網路頻寬不夠時,跑起來會比較吃力而已。

說了那麼多,不是想幫Google打廣告,Google也不需要我幫他們打廣告(地位懸殊)

重點就在於--選擇正確的管道(或人、事、或任何事),接腫而來的,也一定不會偏離於正道。套用佛家的理論,只要行的正,坐的正,必有善知識會來引導你走入正途,也就是成語所說的-「物以類聚」。

走在路上,這真的很重要。不信請看以下影片。


受不了,看不下去,也可看阿ken的搞笑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