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電影]父後七日 Seven Days in Heaven 之2 part 2

2.試圖營造出現實中的荒謬感,但營造過度。

最荒謬的首推這段,雖然「罐頭山」這件事本身在現實中也很荒謬,但在電影中的營造,實在是太over!想鼓勵國片幫忙笑一下,可是撐不了太久,因為真的很做作。


尤其是經歷過台灣特有的殯葬文化的人,大家都知道罐頭山是一層一層用透明膠帶黏死的,可能風數沒有到達一定的層級,罐頭山都不會被吹倒的,所以不會有劇中散落一地的誇張事情。


當然,罐頭本身大多都是不知名的雜牌汽水,天氣熱,爆開是合理的,誰叫你要放在大太陽底下直接曝晒。


其他段還有幫父親合成照片,然後騎車揹父親的合成遺照回家的橋段,我也覺得太over,雖然用揹著父親的遺照切回去過去父親接送女兒回家的切入點還可以,但若用壓抑一點的方式演,可能比較會真的有溫馨的感覺,而不是一路的灑狗血。




3.連續性薄弱,觀眾情感也無法連續。


片中一路在現實與過去的回憶中穿插,雖然切入點或切出點都不算太糟,但不會真的touch到人心,尤其是像在折蓮花的守靈時間點上,的確是會因為親戚間的聊天而帶出可能為人子女不會從父親或母親口中說出的往事,尤其是像青梅竹馬的這種過去情史,這件事本身是事實,但放在片中,可能真的沒什麼太大的必要,因為無法承上啟下,觀眾的情感及時空連續性,在此時被突然切斷帶離,搞不清楚到底走進戲院是為了什麼?

片頭一開始,很無關的孝女白琴片段,超級讓人無言。我們是台灣人,我們懂這個呀!加這段....?

X天X地X社會的那段,也很瞎。扯這個.....?

4.選角的小瑕疪

太保演這個爸爸,真是太年輕了,很沒fu(可是不是他演的不好,是沒什麼好發揮的)。我還是覺得「運轉手之戀」中的爸爸,太保演的超棒!尤其是配著屍體一邊吃飯的那一場戲(離題了,但運轉手之戀也是國片,和<父後七日>比起來,郤好看很多,雖然也會有點小悶,選角選上宮澤理會也很奇怪.....)




(國片,加油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