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遊記]去法鼓山點光明燈 求個闔家平安


照舊又是30萬畫素手機照相集錦(汗)

走朝山步道上法鼓山,其實只要15分鐘左右而已,不難走,也不會太累,如果不趕時間(趕時間....就別去),很建議用走的上去,空氣十分乾淨而新鮮,鳥語花香,還有落葉繽紛。

老人家或行動比較不便的,有接駁車可以坐,不過要在停車場等一下。



 朝山步道上的住客,牠好像睡著了。當時下著綿綿細雨,可能牠心情不好,只是想淋個雨。



雖然聖嚴法師已經離開塵世了,但走在法鼓山裡,總還是會有聖嚴法師還在人間,只是身體不好,暫時靜養閉關起來的錯覺。


千手觀音殿前的大紅燈籠高高掛,這味道超合中國人過年紅滋滋喜洋洋的口味。剛好那時也有碰到外國人來參觀,猛拍照的,看來也很合外國人的口味。


可是其實掛燈籠是求個闔家平安的,是吊在屋子外的,但我以前郤碰過外國人租過的房子把紅燈籠掛在客廳當燈飾,.......這不會令你感覺怪怪的嗎?



本來還想去法鐘那繞繞圈,求平安,但因為太晚才上山,山上天黑的又快,雨也越下越大,只好打道回府。

聽服務台菩薩說,除夕當晚方丈和尚會帶領敲鐘,要著海青,而且要事先報名,除夕當天有在台北的大德,千萬別錯過呀。

沒去過的人,路也不熟的話,搭國光客運從台北過去也會到。

願大家都闔家平安健康,佛法常駐世間。

p.s 如果沒空去或是根本不住北部地區,也可以上網點光明燈。

就介紹到這了,點一盞就是一戶,所以如果你和我一樣已經移出原本戶籍了,那就點兩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