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電影]賭命Thirteen 13


會看這部片的原因第一是因為傑生史塔森(Jason Michael Statham),第二是因為片名叫13。



先倒過來說為什麼會被片名叫13的電影吸引。

因為幾年前曾看過下面這部泰國片--13駭人遊戲。

有看這部泰國片的人應該都知道,這部片真是讓人對泰國片耳目一新的片子,情節緊湊又刺激又有梗,雖然結尾弱了點,但是整體分數是很高的,很值得推薦(夠膽子的觀眾)的一部片。


再說回到傑生史塔森(Jason Michael Statham)。

那是因為我以為這部片子會或多或少有動作片的橋段,但非常讓人合不攏嘴的是---點都沒有唷!!我很想問導演,既然這部片子裡一點「動作」都沒有,那你找傑生史塔森來演幹麼呀?

害我以為電影的節奏起碼會像「快克殺手」或是快遞一樣起碼是節奏很快的娛樂片。

2005年那版的海報
結果看完電影後,我google了一下,原來這部片只是複製品---重拍導演之前在2005年自己拍過的同一部片(不知道是不甘心當時片子沒有紅,所以再拍一次?還是向自己致敬??)

除了傑生史塔森讓我誤會之外,還有米基洛克和五角也來插一腳,結果他們倆的戲份都很少,而角色也爛的要命,根本不用找這些大咖來演這部爛片的。


總之,這部片並不因為找了一些動作派(傑生史塔森)或谷底翻紅(米基洛克)或力爭上游(五角)等非常有特質的明星來演出,而使整部片也順便有型有原則起來。

整體來說,這部片還是一部沉悶非常,接近有點無聊且無奈的一部電影。

光說一團人圍成一圈,每個人拿著一把槍指對前面陌生人的頭,還要聽俄羅斯人講很爛的英文指揮大家看燈號,燈泡一亮就要開槍這個舉動,實在是愚不可及,蠢的要命。


若玩一次也就算了,沒有,還玩第二次第三次,雖然第二次變成槍匣裡多一顆子彈(共兩顆),第三次變多兩顆子彈(共三顆),擊發的機率越來越高,死亡的機率當然也多一半。

但這有什麼好玩的?有什麼好刺激的?

只剩下看別人死或活,還有賭家的輸贏。不用打鬥也不用會什麼特殊技能。


所以主角誤打誤撞的來到賭局裡(想要冒險求財),也算很剛好,因為他也什麼特殊技能都沒有,不會打也不會飛更不會rap。

很多事不是只有勝負輸贏的問題而已,過程也是很重要的。就像有些電影有時候結局會很爛,但電影的過程可能還挺不錯,那結局也就沒那麼重要或已經無關緊要了。

但像這部片,過程也爛,結果更爛,就很讓人黯......黯然消魂啦(其實這時候我很想接黯什麼然,消什麼魂,不過就一碗雜碎飯,18塊一碗...........之類的......)




最後主角雖然非常僥倖的死裡逃生,連贏三屆的冠軍都死在他的槍下,結果他居然跑去搭火車想回家(身上已經有一百多萬美金了,不能去租台防彈車開回家嗎?現在都什麼年代了?花錢請一隊特戰部隊護送你回家或是買台飛機搭飛機回家,都綽綽有餘吧?)!

結果雖然把錢先寄回家了,但他也沒命花了,因為在莫名的堅持(坐火車回家)下,就被傑生史塔森堵到了,搶走了原本主角要買給妹妹的羊羊。

這也是傑生史塔森在片子裡唯一也是最後的「動作」--奔跑(海報上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