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食記]台北市西門町:川揚郁坊小館Chuanyangyufang Kodate


會走到和平醫院後門對面的這條不起眼的小巷子裡其實是--命運的邂逅。

用”邂逅”這兩個字嚴格來說過於浪漫了,但正如有些已光顧過川揚郁坊小館的饕客(美食激進份子徐天麟)所形容的--一生一定要來吃一次!

原本要去用餐的牛肉麵店就在川揚郁坊小館對面,但因為已經過了用餐時間,牛肉麵店裡一個人都沒有,反觀川揚郁坊小館裡郤是座無虛席,這種敵眾我寡的情勢非常明顯,雖然還是猶豫了一下才鼓起勇氣走進店裡(因為店家也差不多該休息的時間了)


因為是誤入叢林的小白兔,所以當然不知道:

1.得事先訂位
2.週六日一定爆滿,勿自討沒趣
3.沒有賓至如歸的享受

這三則天殺的準則,所以雖然老闆好心的沒有把我們轟出去,而且還是讓我們在沒有訂位的情況下坐了下來,點了菜,但一開始我並沒有很感激老闆,因為的確是無法賓至如歸呀。


因為堅信-消費者的眼睛是雪亮的(畢竟服務....不行,東西又不好吃的情況下,到底憑什麼高朋滿座?)這個至高無上的準則,所以既始一開始就被點菜阿姨警告:「快點點菜。師父要休息了。」,我們還是堅忍不拔的隨便亂點了三道菜-炒高麗菜、海鮮炒麵和酸辣湯。


八寶鴨、栗子燒雞、干燒魚頭、東坡肉、蛤蠣崁肉、芙蓉青蟹、羅蔔燒牛腩、腐竹燒排骨、麻辣腰花、沙鍋蟹粉獅子頭、沙鍋火腿土雞燉蹄膀--這些是店家的招牌菜,我們一樣也沒點到。(事先做功課很重要呀,光靠運氣是不夠的。)


上菜還算快,不過這是因為我們是最後一桌客人了,其他桌的客人要不就是已經完食坐在椅子上聊天嗑牙,要不就正在抹嘴等著打包。

在僅有的三道菜中,以高麗菜最為普通,但還是比一般99元快炒店的高麗菜好吃很多倍。

海鮮炒麵讓人最為驚豔,驚訝的好吃,雖然擺盤和色調看起來極為普通,但夾起麵條剛放入口中尚未咀嚼時,香氣已經蔓延整個口鼻,像幅水墨畫寂靜毫不喧鬧的渲染開來。

細細品嚐時,麵條本身雖稱不到彈跳滑溜的境界,但也完全不會癱軟無力像坨麵糊,嚴格來說,比較像(雞油或鵝油?)拌麵,而不像炒麵,但因為我搞不清楚這到底是四川料理還是江浙料理,也不是外省掛,所以秉持著外行人湊熱鬧的原則也沒問老闆(老闆可能也懶得向我們這種胡亂沒訂位就闖進來想吃他東西的冒失鬼解釋吧),畢竟東西好吃才是王道嘛。


這碗酸辣湯如果不是擺在這兒,一定不會淪為第二名,但因為它就擺在川揚郁坊小館的桌上,所以那時那刻它淪為第二。

如果看完之後有覺得食指大動,記得回到文章的最上面熟記以上三項準則,然後趕緊拿起電話訂位吧。

川揚郁坊小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63巷2號 (和平醫院急診處對面巷內,巷口是鬍鬚張滷肉飯 )
電話:(02)2331-11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