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電影]大白鯊Shark Night 3D


1975年史蒂芬史匹柏導演的《大白鯊》(Jaws),當時在美國列為PG級PARENTAL GUIDANCE SUGGESTED Some material may not be suitable for children):普通輔導級,一些內容可能不適合兒童觀看,有些鏡頭可能產生不適感,建議在父母的陪伴下觀看。該級別的電影基本沒有性愛、吸毒和裸體場面,即使有時間也很短,此外,恐怖和暴力場面不會超出適度的範圍。←資料來源:維基百科),2011年3D版的《大白鯊3D》在美國列為PG-13級(PARENTS STRONGLY CAUTIONED Some material may be inappropriate for children under 13:特別輔導級,不適於13歲以下兒童,13歲以下兒童尤其要有父母陪同觀看,一些內容對兒童很不適宜。該級別的電影沒有粗野的持續暴力鏡頭,一般沒有裸體鏡頭,有時會有吸毒鏡頭和髒話。←資料來源:維基百科),在台灣則列為輔導級(未滿12歲之兒童不得觀賞)



雖然我知道電影分級制度只是參考並沒有實際法律效力,也沒有看過史蒂芬史匹柏導演的《大白鯊》(無法PK),但既然片名為大白鯊,照理來說,電影的元素應該會有海灘、陽光、沙灘、比基尼辣妹、肌肉猛男、性愛(本片無性愛或不當裸露畫面)、大白鯊、血盆大口、疵牙裂嘴、瘋狂獵殺、緊張驚悚和血漿四溢,但《大白鯊3D》主角男不帥、女不美、大白鯊淪為跳樑小丑,威嚴盡失;既缺乏聲光畫面的感官刺激,在獵殺的氣氛營造上更是不堪一擊,斷腿殘肢或血流成河的畫面點到為止,讓人失望之餘,更多的是懊悔與惱怒(花時間來看這部片)


除此之外,我看電影也一直都很在意劇情的合理度及流暢度,當然《大白鯊3D》依舊讓人失望,尤其是被鯊魚咬掉半隻手、血從白天流到晚上,雖然經過簡單的止血與包紮,但理論上應該還是要大失血、僝弱不堪的獨臂黑人(下圖)居然也能輕易在湖邊砍殺鯊魚、全身(不是真的那麼「完全」啦)而退時,坦白說,脾氣不好的人早就翻桌了(我則苦於無桌可翻)


另外一點很重要的真相是大白鯊是大洋性活潑健游種類(大白鯊分布於各熱帶、亞熱帶和溫帶海區、在澳洲海域最為常見以及南海、東海、黃海及渤海等海域。←資料來源:維基百科,不太可能會出現在(像片中情境設定的)湖邊,更不可能被兩個低能不是很聰明的漁夫(下圖)放養鯊魚放到整個湖都是鯊魚,而且只要有人泡在水裡,不到兩分鐘鯊魚就以音速衝過來秒殺噬人?!

電影情境的真實性與可信度,決定了觀眾的臨場感與投入感,當然也左右了電影的可看性。


流暢度則非常勉強過的去,但基本上-對我來說,《大白鯊3D》毫無驚恐之處,因此要我覺得劇情緊湊、毫無冷場或高潮迭起是海中撈月,徒勞無功。對12歲以上的少男少女、噬血成性、無"恐"不歡或想像力豐富的成人觀眾,3D效果的鯊魚巡遊和獵食場面應該會比史蒂芬史匹柏導演版的《大白鯊》來的真實生動許多,雖說3D效果沒有真的"跳出銀幕之外",但立體疊影(←是用"疊影"形容嗎?不確定.....)的感覺勉強過的去。


如果有看過史蒂芬史匹柏導演的《大白鯊》的哥哥姐姐嬸嬸叔叔阿姨們,想要藉《大白鯊3D》重溫小時候看《大白鯊》的舊夢?我猜《大白鯊3D》可能無法讓你一償宿願。就像科技發展讓人類的未來無法預期與想像(讓電影更好「看」),但儘管科技再進步,也無法讓你回到從前(老電影所賦與你的種種回憶)





■哪裡買??





■延伸閱讀(不一定恐怖的恐怖片)

          [電影]藏身處Shel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