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敗家][開箱]PCHome 24H購物:MSI AIO Wind Top AE1920單點觸控液晶電腦


多年以來,在身兼窮忙族和月光族的雙重打擊身份下,想要擁有一台All in one的桌機一直都是個遙不可及的夢,雖然近幾年AIO價格確實有了令人驚喜的跌幅,但距離真正能勇敢拿出卡片刷下那看似無關痛癢的數字,還是存在著若干鴻溝。

靜待合適的價格及考慮再三後,終於刷下人生第一台AIO--MSI Wind Top AE192018.5吋單點觸控液晶電腦,原價「據報」為19,900,特價11,900。

照舊貨到時有個PCHome24H大白外箱

規格表中最讓人無法期待的是CPU-Intel Atom D525 1.8GHz雙核心-和RAM-2GB DDR3-,不過自己阮囊羞澀,也無法多要求什麼。硬碟160GB SATA雖然也無法讓人滿意,但在既無光纖,也不熱衷下載的前提下,硬碟容量大小也就相對顯的無關緊要。

拆箱後,另有箱中箱。螢幕清潔組則另外落在箱中箱之中。
其他如18.5 吋寬螢幕和單點觸控、四合一讀卡機(支援XD, SD, MMC, MS) 、OS-Windows 7 Home Premuim 家用進階版、130 萬畫素網路視訊攝影機和隱藏式麥克風和加贈的精美鍵盤滑鼠組、觸控螢幕清潔組就純屬「雞肋」。

鍵盤盒與機體
驅動光碟與電源線
這台AE1920因為本身已配好Windows 7 Home Premuim,因此驅動光碟留為備存(如果你打算換系統的話),在裝機的過程中其實並不會使用到。全白的滑鼠和鍵盤組雖然和全白的機身超搭,擺放在一起「觀看」時頗有晉陞使用imac的純白幻覺,但幻覺終究經不起考驗,滑鼠和鍵盤組無論在觸感和材質上頗為廉價,塑膠感極重,使用起來順暢度與靈活度也有待改進。

全白的鍵盤滑鼠組
至於靚白樸實的螢幕兼機身,我個人倒是頗為得意滿足,雖然造型設計上並不特出,但極簡光滑的質感和圓潤、沒有多加矯飾的晶透邊框深得我心,既便機身重量上確實沉的離譜了些,但開箱截至目前為止,機身的外型表現頗讓人讚嘆(以價格一萬出頭的AIO電腦來說)

機體現身
AIO電腦除了省空間(省掉另外放主機的空間)之外,第二吸引人的特點就是可讓桌面清爽整潔,最後是螢幕後和電腦桌下方不會有一堆纏雜的線源和大量的灰塵,這三點AIO的迷人特點讓我始終無法忘情擁有一台AIO電腦,如今總算夢想成真。

機體支撐架
不過話說回來,雖然親身驗證了AIO電腦獨有的三大迷人特點,但對於機身的支撐架我郤始終無法滿意,因為支撐架過短,角度有限,始終無法調出我喜歡的視角,頗為惱人,而機身重量頗沉,若是支撐角度不夠穩固造成觸控螢幕往前傾倒也絕非妙事,因此在前前後後調整了一個小時,不知幾百回合之後還是只能將就於某一個反光、視角不佳,但支撐穩固的角度。

I/O USB (x4), RJ45, mic, headphone 和喇叭聲孔在機身後
除了支撐過短,角度嚴重受限之外,第二點令我深深垢病的是喇叭的音質,雖然規格表上說是Hifi喇叭,而且音效驅動程式也確實抓對,但喇叭在音質和音量的表現都彷彿在迂迴的山路上收聽遙遠而模糊的廣播。

電源和螢幕調整按鍵在右後方,螢幕調整按鍵極難使用。
第三點其實可以忍耐的小瑕疪(只是這台是自己花錢買的,又不是送的,幹麼要忍......)是螢幕調整的按鍵靈敏度欠佳,因為螢幕很亮,試圖調整螢幕時,按鍵非常不好按,調整亮度或色彩的介面設計上也有待更好的按鍵品質和更人性化的思考。
支撐架設計不夠好,不易調出適當的支撐角度。
DVD燒錄機、四合一讀卡機和USBx2
第四點也是不礙正事郤依舊有懸念的小問題-讀卡機,雖然使用率不高,但我印象中PChome列出的規格,讀卡機是四合一,也就是支援XD、 SD 、  MMC 和 MS,而事實上有圖有真相(下圖),讀卡機標識似乎漏了XD(XD.....)。


對於燒錄機一反常態設置在螢幕左手邊的位置,對於右撇子來說雖然稱不上是個困擾,但要用左手拿光碟放進直立的光碟機,在還沒習慣之前,老實說也不真的順手。另外在光碟機的吐盤反應有很明顯的delay這件事上,也非常讓人挫敗(難道便宜註定沒好貨?)

DVD機直立吐盤反應偏慢
開機後的螢幕光源是橘黃色。

在開機後燈光色系的運用和呈現效果上則偏普通,橘黃色的螢幕光源和框角上的宇宙藍光並沒有非常搭配,色系也偏亮而顯的不夠沉穩,有些可惜。

開機時,透明邊框閃的是宇宙藍光。
終於檢視外型完畢後正式開機,啟動電源按既自行安裝作業系統,雖然是 Atom D525的CPU,但怎麼想1.8GHz雙核心CPU,再怎麼慢應該也慢不過原本使用的單核心賽揚2.6GHz,沒想到放著AE1920自動裝機,居然以龜速爬行20分鐘以上還沒裝完作業系統!!讓我徹底傻眼.....。


後來除了AE1920自行安裝完成的window 7之外,我只多安裝了Chrome方便上網(我恨IE)之外,其餘什麼都沒裝的情況下,也沒開任何其他程式,單純的使用Chrome上網,不過是開了7、8個頁面,Chrome居然就當掉了!若是放著不管的話,10分鐘之後再回到螢幕前,Chrome依然保持死當......。不死心換用IE試試看,在開到第4個頁面時,IE直接了當就當在那.....。


以物盡其用、節儉和惜物的心情,我當然不會當下就把AE1920「遣送回倉」,在堅持著可能是初來乍到、水土不服的因素干擾一邊體諒著它,一邊又深深的因為AE1920意想不想的龜速開頁速度而心存芥蒂,......就在不甘與不滿的拉扯下,在第七天體驗期滿,申請了退貨,將主件和所有配件還原裝箱,告別了AE1920-我人生中第一台買的起的AIO。

至於單點觸控功能、螢幕色彩或動畫表現,我個人不專業的鑑定評價頗低。既便附了觸控筆(用手觸控時更慢的意思),在觸控上的感應度和靈敏度依然受限於Atom 450這顆無力承擔window 7作業系統的低階CPU;螢幕亮度上偏亮,但調整時郤不容易調整到讓人眼睛舒適的亮度,承上所說,按鍵和介面設計也讓人困擾;彩度表現也並不豐富,因為AE1920本來就沒有獨顯,純靠顯示晶片。

本來我也認為有著觸控功能的平價AIO,對於家中長者與小朋友實在是一大福音,畢竟老人與小孩使用電腦也不過就是上上網、收收信、玩玩Flash Game,再了不起也不過就看看PPS,但很明顯的平價AIO可能連老人與小孩都應付不了(甚至有惹惱長者的可能),.......因此AIO又再度回到我遙遠的夢想清單中,下次相擁不知是何時了。



■延伸閱讀


■哪裡買?!





1 則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