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電影]花水木:依然想著你Hanamizuki


這應該算是我這一年來看的純愛系列的第四彈!

雖然純愛電影本身並不合我口味,但以這部片來說,儘管在觀看的過程中挺需要耐力與毅力(不半途而廢離開電影院),可是看完之後心頭郤暖暖的,我自己都覺得超意外的。


首先我覺得新垣結衣演高中生有點...太超齡..,但因為第一高中生活其實佔電影總長頂多1/5,所以其實不需要這麼計較,只是我因為一直執著在電影中的男女主角的緣起怎麼這麼平凡無趣(事實上大部份平凡男女的初相逢可能比這更無聊兩百倍,但因為看電影嘛,總會期望比較高),所以很容易陷在這個高中女生怎麼這麼"熟齡"的莫名泥淖裡。


另外一個也並不佔戲份很多的是父親的愛,經由家門前的花水木穿越時光彷彿一直看顧著紗枝,我知道這也是--感謝、回禮(花水木的花語)的意思,但總是覺得帶的有些牽強多餘。


在相當平淡,毫無爆點的情況下,紗枝和康平兩個背景懸殊的男女主角居然也就順順利利的談起了戀愛,沒有受到任何人的阻撓,這點以台灣家庭的觀點出發來看,實在太奇妙!更奇妙的是既始在光明正大談戀愛的情況下,紗枝還是考上了早稻田大學飛往東京求學(只能說真是天才呀)

接下來中間分分合合的曲折戀情,因為太冗長而且步調極慢,好幾度我都好想放棄不看,但因為聽過一青窈唱過花水木,總覺得結局一定是--和心愛的人百年好合,所以咬著牙堅忍的等待著(歌詞:我的忍耐,總有一天會開花結果)


後來我熬到了最後,雖然很不耐煩,但結果正如我想的一樣(終於肯罷休),繞了地球一大圈,經過十數年的兜兜轉轉,命運(好佳在這是日本片,不然我們不免俗的會猜到紗枝很剋夫,一說要嫁給誰,誰就得客死異鄉.....)再度把紗枝和康平兜到原來的起點。

當年在花水木樹前緊緊擁抱過,真心的祝福著彼此-一定要幸福唷!-的兩人,因為一直秉持著這樣無奈又無私的初心,所以到了最終能給對方幸福的人還是彼此。雖然是個虛構的故事,但這股濃厚的暖意透過電影也沈澱到我心裡了(←要堅持把電影看完的必要性就在這裡了)


至於男女主角的表現是否有適得其所(還不錯啦其實),取景有多風光明媚(加拿大的小海港真的浪漫呆了),導演講故事的手法或運鏡細節(也還不錯,但可能節奏要再更快一點),我覺得都不是太重要了,因為如果觀眾沒有靜下紛亂的心和本身應該有的對愛情的智慧,就算演員們演的再好,導演故事說的再美,都是枉然。(希望那種愛你不到,祝你慘死的愛情不要再發生!)

客死異鄉的倒霉鬼...

很難得的用祝福語(歌詞)做文章的結尾。

希望無盡的夢終有結果  希望你和心愛的人百年好合



一青窈唱的花水木比電影更棒!(歌詞在下方)









ハナミズキ「花水木」
作詞:一青窈 作曲:マシコタツロ

你伸出雙手 向上撐開一片天空 是五月時分 
多麼希望你能過來 希望你能來到水邊 
想給你一蕊花苞  院子裡的花水木 
淡紅色可愛的花苞 
希望無盡的夢終有結果 
希望你和心愛的人百年好合
夏天熱過了頭 連我的心情也感覺沉重了起來 
一定要擺渡的話 船會沉沒的 
一路順風 請君先行 
我的忍耐終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希望無止盡的波浪終有風平浪靜的一天 
希望你和心愛的人百年好合 
追逐翩翩飛舞的蝴蝶 揚起白帆
母親節時 請送給我 水木之葉
等不及也好 不明瞭也罷 
淡紅色可愛的花苞 
希望無盡的夢終有結果 
希望你和心愛的人百年好合
我的忍耐終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希望無止盡的波浪終有風平浪靜的一天 
希望你和心愛的人百年好合
希望你和心愛的人百年好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