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食記]台北後車站:吳碗粿之家Bowl Rice Cake


年輕時因為打工的緣故,很常在後車站附近四處晃,不過美食對於當時的我,吸引力並不大,如今物換星移,心隨境轉,現在美食不僅是我造訪各地的動力來源,更是嚴峻生活中少有能讓人感到幸福的時刻。



吳碗粿之家是我在巷弄間隨意穿梭時偶然發現的,事先沒有做過功課,於是首訪時在以碗粿著名的小店裡郤點了肉圓(NT$.40)..........。就單價而言,我不真的認為價格有親民,但真材實料的程度,倒是無庸置疑。


說回肉圓的滋味,碗粿之家的肉圓皮偏厚實,雖然我向來偏愛薄嫩Q彈的肉圓皮,但碗粿之家的厚肉圓皮,倒是我個人經驗中少有的好吃。


內餡的表現也讓人頗為驚訝,有大塊結實(肥肉少,瘦肉多)的後腿肉(?)、姆指大的芋頭和個頭、數量頗多的筍乾,豐富度與紮實度算是我吃過的肉圓中最勝者,搭配香甜甘醇的獨特醬汁,確實值得一吃。


二訪前做好功課,自然換點碗粿(NT$.40)加香菇丸湯(NT$.25),香菇丸湯幾近無油無鹽無味精,調味清爽健康,香菇丸新鮮Q彈。


碗粿因為加了醬汁,整體口味偏甘甜,若是不加醬汁,碗粿湊近聞有明顯米香味,但吃來郤接近無味,極為健康養生,適合年長者、小朋友及口味清淡者。往下挖,內藏1/4片厚實多汁的香菇兩塊、半塊鹹蛋和紮實瘦肉一塊,不過手掌大的一碗碗粿,竟能暗藏如此實力,怎能不讓人刮目相看?



餐畢結帳走人的壓軸戲是再外帶一杯伯爵奶茶(NT$.20),賣碗粿的小店還有賣奶茶,雖然讓人猜不透,但更驚喜的是--居然還不錯喝!不輸各類連鎖飲料店,只是若要學網友們吃碗粿配奶茶,我就學不來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