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電影]藏身處Shelter


(以下文章無雷,請放心享用)

以「多重人格」為主軸而拍的許多懸疑驚悚片其實多如牛毛,但認真仔細用力回想一下,到底有哪幾部?



我的答案是--一部也想不起來!!
別說片名想不起來,連哪個明星演的也不復記憶。為什麼會如此難以銘記在心呢?
因為這些電影有一個最大的共同點,就是片子本身都很爛!


很遺憾的,這部片也將成為其中之一的爛片,枉費了茱莉安摩爾的演出,因為無論有沒有她來演出,這部電影都不可能會變得更好看,因為劇本爛,角色也爛。之前茱莉安摩爾因為茱蒂佛斯特不再演沈默的羔羊系列的續集片時,就是由茱莉安摩爾來接替茱蒂佛斯特的角色。

雖然之後的續集片也都很不怎麼樣,但起碼茱莉安摩爾直接就繼承了茱蒂佛斯特所營造出的聰明能幹、智勇雙全、出生之犢不畏虎的角色識別,不費吹灰之力。


但好景不常,沈默羔羊系列已成歷史,續集也再也續不下去了,茱莉安摩爾只好在這部缺乏劇情與破綻百出的電影裡淪陷回普通的職業女性了,一點也聰明不起來,最後也沒解開原本就沒有謎底的謎題。


至於說這部片到底是懸疑驚悚片還是鬼片?我會說這是一部極度裝神弄鬼的故弄玄虛的笨電影。論緊張、懸疑或驚悚或驚嚇程度有幾顆星,都很勉強、很艱難稱得上有一顆星。


一般這種類型的電影畫面若是突然停住,觀眾會期待有恐怖的事情會發生,或是至少有東西會出來刻意嚇觀眾,滿足觀眾進戲院要被嚇的期望,結果咧?

這部電影大概有兩次(多的我也不想數了),明明根本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沒有神也沒有鬼也沒有人或任何驚恐),畫面停住了,然後以極緩的速度往前zoom in,zoom in一小段距離之後,畫面會小晃動一下或兩下,接著若無其事進下一個景。

那弄這個畫面是怎樣?來一次也就算了,還來了第二次,而且第二次還是什麼都沒有!(火)


最後茱莉安摩爾什麼都沒解答的情況下,死了一些搞不清楚為什麼得死的家人,小女孩莫名奇妙活過來睜開她的大眼睛時,如果導演跟我一起在戲院的話,我一定會把票根揉成一團丟到他臉上!(這也是很多導演不敢參與首映的原因)



你沒看過這部電影,一定不會懂我在憤怒什麼......這很正常,不用試著理解。



■哪裡買?


1 則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