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食記]新北市板橋:大遠百Mega City B1大食代之府城台南美食


在板橋大遠百開幕的熱潮褪燒許久後,週邊交通也不再大打結,終於能優雅從容的將車停在嘟嘟房(停車場),電梯直接按二樓,出了電梯就有天橋可以跨越六線道的大馬路直接通往大遠百二樓。(雖然也可以直接停大遠百地下停車場,不過那得在大遠百消費到足夠可抵免的金額,而我只是路過,跟著鄉民進來看熱鬧的...。)



輕鬆抵達大遠百的第一件事是直殺B1美食街-大食代-祭五臟廟兼參觀傳說中的復古街景。


老實說,復古街景確實裝置的可圈可點,但場地、高度及空間的大小規模與一般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並無二致,一樣是擁擠狹促、挑高偏低、動線紊亂、 走道狹窄和(略為)悶熱(氧氣不足),而且有一點是其他美食街所沒有的問題-燈光昏暗-,燈光的問題雖然左右了整條街景的氣氛,但話說回來,畢竟是用餐的地方,只要走道上人一多,稍加遮住僅有的光源,就算碗裡出現小小強(小隻的蟑螂)我可能也會以為是油蔥而吃下肚。


逛了一圈大食代後(如果沒有人的話,逛完一圈頂多只要5分鐘,因為場地很小,保守估計應該不到70坪。大食代之外的區域則寬敞舒適。),因為正值用餐高峰時間,走道上和零零落落的座位區塞滿了覓食中和等著餵食中的人,萬般無奈下也就選了仍有空位的府城台南美食就坐。


台南府城美食的隔壁是蛋糕店,但僅僅一窗之隔,在我用餐期間始終都沒有聞到什麼蛋糕香,用餐完畢後,因為實在缺氧缺的厲害,蛋糕店或其他秀色可餐的餐飲,我也興緻全無了。


幾乎是抱著參與實驗的心情下,點了蝦仁肉丸(NT$.50)和米糕(NT$.45),友人則點了擔仔麵(NT$.60)加滷蛋(NT$.12)。擔仔麵一上桌,我與友人均大為吃驚,因為光是這樣一碗份量頗輕的擔仔麵居然要價60元新台幣,實在讓人咋舌!更不用說稍後補上的一顆毫無入味或特殊之處的滷蛋要價12元了!


擔仔麵的味道極度普通,口感偏清淡,肉燥調味並沒有我印象中的台南擔仔麵的濃郁,至於麵的份量,假設以男性計程車司機食用來說(計程車司機才不會點麵咧.....),應該三口,碗就見底了。


蝦仁肉丸堪稱是本次組合中唯一的高分,但雖說是高分,其實也只有60分,因為肉丸皮癱軟的厲害,Q勁全失,不合我意,用武學的說法,一定是有武林高手用內力將肉丸皮的筋肉震碎或拍打超過兩萬六千八百六十四次,使的肉丸皮呈現一攤爛泥,將來也沒有辦法再使用武功了......(好爛的比喻.....)。至於內餡蝦仁雖然找得到蝦仁,但蝦子生前應該沒有得到良好的照顧或家中伙食辦的並不非常好。

米糕則是本餐最大敗筆,因為白飯沒有炊熟,飯粒(堅)硬如磐石,魚鬆(?)品質與味道也有待拜師學藝,整體口感完全不協調,讓我在食用完這次台南府城美食之後,有好一段時間外出用餐時都不敢點米糕。


飯後轉往樓上閒逛兼散步傳說中的仿威尼斯街道,雖說場地還是不大,空間感也略顯狹促,不過應該已能堪稱台灣百貨公司少數經典之作,至於餐廳和餐點是不是能引起大眾共鳴,可能還值得觀望。我個人則並不熱衷很像在攝影棚裡用餐的感覺,不過這純屬個人經驗,在現場用餐的民眾並沒有表現出任何不自在的fu。




最後匆匆(空間小擠那麼多人...)環繞威尼斯一圈後,我與友人沒有任何留戀的就此離開大遠百,雖然是沿著手扶梯一層層逛下樓,但嚴格來說,大遠百每層樓的櫃位或店面並沒有太特別的品牌或讓人眼睛發亮的價格定位,我不是很明白這樣要如此撐起這個區域的高房價、高租金,不過俗話說的好-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也許有天真的讓我中了樂透,成了億萬富翁,這成本與支出的天秤就不是問題了。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