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電影]世界異戰WORLD INVASION: BATTLE LOS ANGELES


在電影剛開場差不多2分鐘時,我就已經感應到這部片其實是要命又無厘頭的外星人莫名攻擊地球人的系列電影part 3!!part 1是阿湯哥演的世界大戰,part 2就是比較近期的異獸禁區(←這篇我有寫觀後感,可點連結)



這系列電影有主要三大特徵:

1.為什麼外星人突然攻擊地球?→→→原因不明


2.照理來說,外星人的科技應該要比地球先進好幾萬倍,但為什麼外星人不一次用高科技武器直接從外太空攻擊(類似核彈之類的吧,我不是軍事迷,不知道還有什麼武器比核彈更具殺傷力)地球,要如此落後的派蝦兵蟹將降落地球分區殺人?→→→原因還是不明



3.到最後,外星人究竟有沒有成功佔領地球,殲滅地球人,奪取地球資源?→→→原因依舊不明


但在這麼關鍵的三大要素始終原因不明的情況下,片中還是一定要有拯救地球的英雄,只是這次英雄的身份從平民變成海軍陸戰隊。


雖然我也覺得軍人比起平民來說當然比較有看頭,因為起碼軍人可以反擊,而不是只能無助的逃命。可是事實上,這部電影裡的軍人其實大部份時間也是在逃命,而且逃的比平民更狼狽也就算了,根本看不到目標就咚咚咚的亂開槍掃射也沒關係,最慘的就是冒險去營救平民,可是過程一點也不感人肺腑!


同袍間的革命情感也異常紛亂及不知所以然,長官與下屬間的信任也在亞倫艾克哈特"朗誦"超過三分鐘以上的人名及軍籍號碼下變的更加混沌不明,於是黑人下屬聽到長官口中講出自己陣亡哥哥的名字後流淚流的亂七八糟,我也越來越想哭,因為我實在太後悔來看這部電影了。


再說到視覺效果及場景的營造的部份(因為劇情或演員什麼的,實在沒什麼好再說下去了)


厚道一點的說法是-還可以,過的去。尤其是在UFO的鏡頭上,雖然UFO的鏡頭很少,但還過的去,起碼擺脫過去我一直認定飛碟是一體成型,不可分解的,但現在變成可以拆解還不需飛行員的概念,這起碼算有點點點點點點新意。


至於這些軍人使用了什麼步槍或什麼阿帕契直昇機(是嗎?)的軍事裝備,那就不是我這個非軍事迷可以亂哈拉的了,我想這也是我對這部電影沒有很多正面評價的原因之一,畢竟內行的才能看門道,外行的只能看熱鬧,既然沒有熱鬧,要好評就很困難了。


當然有玩漆彈和玩類似CS的電玩咖應該也都會覺得不錯,因為fu很像,外星人也都打不死.....,不同的是不能呼喚伙伴補血,血沒了就掛了.....。


本片絕對不適合全家觀賞!因為不好看嘛....


■延伸閱讀


■想看哪裡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