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食記]台北天母SOGO:ColdStone酷聖石冰淇淋ice cream


在ColdStone剛開始在天母SOGO樓下剛設櫃沒多久時,其實我就曾經光顧過,那時可沒有任何特惠活動或便宜好康,結結實實的,小杯就要台幣90元,中杯110,大杯135元,一毛都不能少,才有榮幸吃ColdStone的冰淇淋。

我記得那時兩人一組的分一杯中杯的巧克力冰淇淋吃,剛開始吃時,冰淇淋口感滑順香濃,層次豐富,巧克力香氣撲鼻,吃完齒頰留香,無懈可擊的好吃,讓人驚豔非常。但隨著食入的量越來越多時,甜味深入舌根,攤瘓味覺,舀匙吞食的速度也逐漸放慢,後來再加上要面對餅杯上也是又濃又厚又甜的巧克力,一開始的感動已瞬間瓦解,恨不得棄械潛逃。

自從那次之後,我就沒再吃過ColdStone的冰淇淋了。


直到最近去天母SOGO,剛好碰到ColdStone在促銷,買一送一,這機會老實說真的不多,於是徘徊猶豫了兩圈之後又走回ColdStone的櫃台前排起隊來,並暗自囑咐自己:「千萬不要加餅杯!小杯就好!勿被店員說動追高....」。


巧克力冰淇淋,雖然好吃,但是甜度實在太高,所以這次一定要換個甜度低一點的口味。

小杯,中杯和大杯的容量比較(大杯也沒大太多....)
於是邊排隊邊打量起透明儲櫃裡色彩不一的冰淇淋。(考慮過程中的喃喃自語及內心交戰以快速度播放省略掉,直接跳結論。)


最後在不算快,但店員熱情十足的招呼下,終於等到我點的冰淇淋。


咖啡冰淇淋-只愛咖啡

甜度三顆星半(店家自己標示的,也的確沒巧克力那麼甜到鎖喉),除了咖啡冰淇淋之外的內容物為喜滋吧、烤杏仁和焦糖醬。

雖然我不知道喜滋吧是什麼成份組合的,但是非常好吃,咬起來香脆郤不會太甜,略帶淡淡的苦味,烤杏仁新鮮且香氣馥郁,也不是甜的,用來降低焦糖醬本身的甜度和中和甜度較低的咖啡冰淇淋本身真是絕配,天作之合。


鐵觀音茶冰淇淋-就是愛找茶兒

這杯比起咖啡冰淇淋,甜度更低,只有兩顆星。兩顆星的甜度對我來說,真的可能太因”甜”廢食了,太不甜了,但只能怪自己矯枉過正。

鐵觀音茶本身香氣極不明顯,既始放慢速度讓冰淇淋在口中溶解,細細咀嚼,也很難發現茶香。其他的內容物如桂花釀、南瓜子、葡萄乾,除了桂花釀完全品嚐不出來之外,南瓜子和葡萄乾本身都是一時之選,新鮮而且品質呈現上中水準,比起茶冰淇淋本身略顯層次單薄的弱點,附品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的幫襯不上。

如果不是剛好碰到買一送一的促銷,真不知道何時會再次吃到ColdStone的冰淇淋,我必須承認ColdStone的冰淇淋是值得掏出錢買來細細品味的(只是我太窮無法常吃,如果店家可以逢溫度達28度C以上時就買一送一那就是善舉一樁了)


■延伸閱讀




[20110413更新]酷聖石四週年生日優惠來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