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電影]誘惑‧夜Last Night


對於這類型愛情小品電影,一般來說就算製作成本很低,場景也就那麼幾個,演員可能也不是你能叫得出名字的人,但大部份有個共同點,就是會挺有意思的,這部片應該是我目前為止印象中唯一除外的。
這部電影要講的主題就一件事--到底心靈出軌還是身體出軌才算出軌?


就這樣一個很羅生門、很眾說紛云、見人見智,接近有點無聊的主題下,居然也就這樣拍成了一部近100分鐘的電影,老實說,看完後真是一肚子火。

我完全不知道吉翁卡列是誰,在看這部戲之前。

在我看來不管是身體或是心靈出軌,其實都是出軌,沒有什麼好理由可以因此原諒誰,當然也沒什麼好藉口可以因此責怪誰(也沒有必要因此而拍成一部電影),事出必有因,愛情如果沒有縫隙或裂痕,不論男女誰都不會刻意出軌(有些人人格上可能有基本上的缺陷,可能並不適用這套理論,當然這類人不在討論範圍內)


所以這部戲無需伊娃曼德絲(非常惜肉,沒有任何養眼鏡頭),也浪費了山姆沃辛頓(雖然他價碼可能也不高,畢竟他上部電影露臉的時間其實並不長,大部份時間都是3D....)和綺拉奈特莉(自從神鬼奇航3後,是不是爆瘦呀?整個人像紙片人一樣,既始隱約露了點也絲毫沒看頭)

後來看完電影好幾天後,我才突然靈光一現,發現其實導演或編劇可能想說的不是哪一個出軌比較嚴重或致命,可能也不是男性和女性對出軌的看法永遠不一的問題,而是拐彎抹角的想丟出婚姻制度(←要對另一半忠誠嘛)對人性和愛情的考驗是如何的糾纏吧?

至於為什麼需要拐彎抹角?因為婚姻制度一向禁不起考驗,所以如果有老夫老婦能夠白頭偕老,金婚銀婚還是什麼鑽石婚的時候,一定要加以擴大宣傳讚揚,大聲呼籲人類尊崇此項價值,社會倫理才能繼續維持,不至於讓人類世界倒退到沒有文明的時代。


以上純屬個人臆測與法,不代表導演或編劇真的是這樣暗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