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食記&遊記]新北市淡水:竹圍蔡元益紅茶&粥師傅廣東粥&臭豆腐&金色水岸Jhuwei Eat & Take a walk


午後時光,臨時起意要去竹圍的自行車道散步運動,因此騎著摩托車到了竹圍也就先瞎逛起來,意外的在馬偕醫院旁極不起眼的巷弄裡發現有間蔡元益紅茶,甚為驚訝。之前偶爾心血來潮還會晚上特意繞去北投夜市買蔡元益紅茶,沒想到更近的竹圍巷弄裡就藏了一間。
雖然不確定是不是正統蔡元益紅茶,但喝起來口感幾近相同,而且茶香及茶濃度比起北投夜市的蔡元益紅茶來的更香更濃。


可能因為地點沒有像北投夜市那麼好,所以有外送服務,兩台外送摩托車就停在店外的停車格上,也算擴大財源的好方法,只是竹圍附近辦公大樓有限,而且外送市場競爭也很激烈,不知能搶到多少餅。


除了蔡元益紅茶這個新發現之外,其他沒有任何新變動,所以照舊還是要去吃一碗粥師傅廣東粥。


一碗50元的皮蛋瘦肉粥有這樣的份量和配料,無論是在台北市或新北市其實都不容易找到能出其右者,至少我是沒有碰到過(踩到雷的經驗倒是多不剩數),而且重點是湯頭好,湯汁和米粥的比例也剛剛好合我意,對我來說是完美的黃金比例。


米粥本身入味且飽含湯汁,所以米粥滑入喉嘴時不會太乾難以下嚥,整碗吃完也不需要搭配水或飲料,喉嚨也不會有異物感。冬天吃的話最過癮,因為從頭到腳都會暖和起來,夏天吃,則全身汗涔涔,但整個夏天如果都沒有跑過來吃一碗,也會很不痛快。


"茶"足"粥"飽後,終於展開延宕了快一個小時的河邊散步。雖然拜自行車流行之風得以有在河岸有這樣無敵海景佛跳牆的車道出來,但我還是喜歡走路,用人行慢步的速度體驗腳下地球的脈動以及風和花草樹木的喃喃自語。


至於在自行車道散步的最大缺點,則是人必須讓路給自行車,因為這是自行車道,所以騎自行車者自然會理所當然的認為你應該讓路給他(不論小孩或大人都會用鈴聲”促使”你讓路),他有優先用路權,但事實真的應該是這樣嗎?我不認為。


尤其是從竹圍開始一直到淡水的路其實道路就是那麼狹小,連摩托車行駛的空間都被汽車剝奪到所剩無幾的情況下(假日時狀況最明顯),哪有行人行走的空間?


坐船當然好呀,只是船票一張多少錢?是10塊還是20塊嗎?No!從關渡碼頭坐到漁人碼頭,一個人要600多塊耶!


抱怨的事情不能說太多,只好簡短的說最後一樣,就是水筆仔裡的垃圾實在好多,似乎從來沒有清理過。住在城市的眾多好處之一是如果市民們反應什麼問題,只要問題不要太複雜,牽涉過多利益的話,問題是很有可能被解決的(鄉下就困難許多),既便是暫時性的也好。


竹圍這邊的舢板船的數量沒有像關渡宮或像淡水老街旁那樣多,但三三兩兩的像擱淺似的停在河道兩旁,認真數起來也不真的算稀少,只是我很懷疑現在開著舢板船出去還能在河裡抓到什麼?


直到天色全黑,自行車道上悠暗的照路燈亮起,再往前走就到紅樹林捷運站了才又折返回來。


走回華燈初上、人群擁擠的竹圍,免不了得帶個伴手才能安心(到底是不安什麼?)返家。


這攤臭豆腐沒有店名,白天你也找不到它,因為老闆娘白天有工作,晚上才會出來賣。我是第二次吃這攤臭豆腐,帶回家之後的臭豆腐已經軟掉,不像我第一次就站在攤車的後方就現吃時的好口感(現吃脆中帶軟,口感比較豐富),但整體來說風味依舊,醬汁酸甜帶點鹹味,泡菜入味偏酸,脆度也夠,重點是吸飽泡菜自身的汁液,juicy juicy合我口味。


臭豆腐本身味道極重(臭),不建議剛約會、不熟、曖昧或想試著交往的戀愛男女合吃或單獨吃之後約會或會面。


最後以隱身在菜市場裡一片寧靜的福德宮來做ending,此時此刻氣氛詳和的宮廟正好與一街之隔外下班下課、攘往熙來的喧鬧人群成為強烈對比。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