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電影]下流正義The Lincoln Lawyer


直到整部片看完,我還是想不起來我曾經在哪部電影裡看過類似的橋段,雖然我很肯定這個梗以前一定有某部電影用過。不過既始是個老橋段、老梗,只要用的好、夠有新意,倒也是無妨,但可能是我期望過高,所以這部片並沒有讓我的期望得到完全的滿足。



首先讓我一直耿耿於懷的是對於主角米其海勒(馬修麥康納飾)所執著的教誨-「幹律師的,最怕遇上真正清白的當事人」,這是米其的父親告誡他的,但從頭到尾完全沒有帶一下或簡介一下他的父親或為什麼這句話對他來說影響如此深刻?因為少了這個戲份不用多郤非常關鍵的背景來眾星拱月,我老覺得整部電影的地基不穩、搖搖欲墜。


所以當米其發現房地產小開(雷恩菲利浦飾)並非真的清白,反而是尚未落網的強姦殺人犯,突然想起父親的教訓及反省自責自己(當時為何選擇自己拿手的方法-認罪減刑-來對待當事人,而不是認真的研究當事人是否是真的清白)時,這時這個轉折點也相對的沒有力道。


承上所說,因為我有似曾相識過這部電影的橋段,所以在劇情一步步明確指出雷恩菲利浦所飾演的房地產小開是殺人犯,照理來說,這時米其應該要想出一個讓觀眾嘆為觀止、聰明過人的好點子讓自己全身而退,同時又能讓真正的殺人犯定罪的妙計才對,結果雖然是有達到以上效果,但只能又再歸究我期望太高的緣故,所以會覺得聰明有餘,高明度郤欠佳。


而雷恩菲利浦所飾演的房地產小開(一直想不起來到底在劇中他叫什麼來著)則狠勁不足也完全不聰明狡獪,哪有壞人會自己挑起戰端郤沒有足夠的勝算打勝仗?最後還被飛車黨狠K?這實在太窩囊、太狼狽了。


前妻(還是想不起來劇裡的名字....)與米其當初為何離婚和為什麼離婚後郤還能相敬如賓、藕斷絲連?直到最後都沒有任何交待,雖然也不是影響很大,但終究沒能讓故事顯得完整豐富,於是劇情雖然還不錯,整體流暢度也還算可以(演到中間時很不緊湊),就是部份細節東落西掉的很讓人無語。

如果可以把正義彰顯的更明確一點,可能會比較有震憾力。


■哪裡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