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食記]Gomaji團購麻吉第五彈!桃園:上乘三家(春日店)涮涮鍋共和國Shabu Shabu


上乘三家位在春日路上,其實本來應該不難找,但因為春日路路窄(兩線道)車多,而且招牌並不明顯、不好停車(店家沒有專屬停車場)的情況下,硬是繞了三圈才終於找到車位停好走進店裡(第一圈是確定店家位置),已經比預約時間晚了十分鐘,而店家一開始在預約時就已聲明只保留十分鐘,對於老實(如我)的客人,這樣的限制讓人十分緊張。



結果走進店裡時,因為是平日(週五),所以店裡只有三、四桌客人,大部份位置都是空的,害我窮緊張。


店內外的裝潢完全不搭軋,也說不上來這到底是緣於一個什麼樣的設計理念或風格,勉強硬要歸類風格的話,我會說-這是一間走夜店風的涮涮鍋。

用餐空間還算寬敞,但這是因為我坐在窗邊四人座的位置上,如果是坐兩人座的位置,我可能就不會這樣說(吐舌)


店內大約有50坪,櫃台當然是在大門的附近,這非常合理,但醬料台就在門口前?這是我吃過的涮涮鍋店中,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擺設,我會覺得這擺設非常的奇怪,第一當然是因為衛生的問題,第二是這絕對不是一個良好的用餐動線。如果店內客滿時,候位排隊的客人會站在哪裡等待?而店內客人要如何順暢的去拿取醬料呢?

廁所則在店的最尾端,這也合理,只是廁所超小,而且男女各一間,洗手檯也很迷你,也只有一個,如果碰上純粹只是要洗手的客人或剛使用完廁所的人也要洗手時,有一方就得等,問題雖然不大,但還是個問題。這時候我就還蠻慶幸我不是在人很多的用餐時間去。


這次的半價套餐是黑鑽石竹炭+主廚推薦精選鍋物(含特選大草蝦三鮮鍋((大草蝦、鮮蚵、蛤蜊))/安格斯霜降牛肉鍋/菇類素食鍋/鱷魚肉鍋 四選一)+主廚精選食材盤+附餐十選一(手工拉麵、蟹味手捲、生魚片握壽司、海膽握壽司....)+飯後甜點(梅子冰沙)+飲料吧台無限量供應。


在把雞蛋先拿開,把菜盤裡的金針菇、貢丸、地瓜片(?)、絲瓜(?)、豆皮、花枝丸、甜不辣等餃類食材不管三七二十一的通通丟下湯鍋後,我才想起黑鑽石竹炭這件事,所以又回頭翻看菜盤和湯鍋,最後撈著撈著才發現一根類似筆心的黑色竹筷(只有半根的長度)在湯裡載浮載沉,後來詢問之下證實這就是黑鑽石竹炭!可能因為太過驚訝,所以我連照片都忘了拍。

至於菜盤裡食材的部份都還算新鮮,份量也算很夠意思,尤其是拿掉上面的餃類、貢丸等東西時,舖在菜盤下的是結結實實的高麗菜時,對於生活在台北的人實在有些莫名的感動,但因為那時手已經弄髒了,所以我還是忘了拍那疊厚實的高麗菜(冏)


主鍋我選了大草蝦三鮮鍋,無論是草蝦、鮮蚵還是蛤蜊均算碩大肥美,且新鮮味甜,以主鍋來說,和一般坊間涮涮鍋的主鍋相比,雖然份量上不一定名列前芧,但在食材水準上仍屬物超所值。


附餐十選一則選了鮮蝦手捲和生魚片握壽司。附餐比起主鍋就遜色很很多,鮮蝦是切片的,高麗菜切絲已經老掉,沒有任何脆度或鮮度,菜葉邊緣也已經黑掉,完全無法閉眼嗑掉。


生魚片壽司則普普通通,沒有辦法有什麼其他印象(除了吃起來還挺冰的這個印象之外)


差點忘了說湯頭,湯頭一開始喝的時候還不錯,喝久了就太鹹,既始再重新加過高湯還是會覺得鹹,而且一開始僅有的微弱的鮮度也沒有了。因為覺得口渴了而去飲料吧台拿飲料時,發現飲料吧只有三種飲料:楊桃汁(鹹)、水(不可能是礦泉水吧)和不知什麼東西的果汁(忘了是什麼,只記得味道超怪),連可樂或雪碧都沒有,在又驚訝又無奈的情況下就各拿了一點來喝,最後只剩下水能喝,這也是我吃涮涮鍋以來第一次碰到的、絕無僅有的"無限暢飲"飲料吧。

當然最後的飯後甜點-梅子冰沙也很絕,我也從來沒碰過涮涮鍋的飯後甜點是冰沙這樣的情況,所以雖然在我還沒把桌面所有的主鍋或附餐都完全吃乾淨之前就上桌的梅子冰沙,最後終於吃到它時,已經變成梅子冰水。梅子冰水頗甜,就這樣而已。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