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電影]飆風雷哥Rango


飆風雷哥是部3D動畫電影,還扛著強尼戴普配音和神鬼奇航導演高爾華賓斯基最新力作的偌大招牌,照理來說應該上觀賞前精彩可期,觀賞後欲罷不能。可是沒有,劇情普通而且老套,也沒什麼笑點或起伏,嚴格來說,是我近期內看過的3D動畫電影中最無聊的一部(螞蟻和蜜蜂的那兩部動畫可能都比Rango來的有趣些,所以魔髮奇緣這時比起來算挺優的了)


無聊的主因是--這是描述平凡如我(或你,如果你並不平凡,就不要對號入座囉)只要認真生活,活出自我,都有可能創造出(自己或他人人生中的)英雄或傳奇。


用煽情蠱惑的口吻來說,就是-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並不是激勵人心是件不好或不應該的事,只是用一隻其貌不揚的變色龍(身為非變色龍愛好者,3D版的變色龍依舊沒有比較討喜一點)自言自語了十分鐘以上來開場,真是乏味枯燥到一整個滅頂。


俗話說:「萬事起頭難」,這種讓觀眾無聊無助又無奈的起頭,讓我想細細品嚐出電影的箇中滋味真是難上加難。所以有好幾段劇情因為太無聊,我又睡著了,因此故事的完整性並不很高.......(冏)


除了無趣的開頭外,我覺得第二大弱點是把電影的基調定為西部片。雖然西部片符合雷哥沒有名字,沒有家人或朋友,也不知來自何處郤靠著天殺的好運成為傳奇的故事脈絡,但我實在不愛西部片,尤其是後來雷哥完全沒有試著和響尾蛇廝殺較量,就垂頭喪氣的黯然離開小鎮後碰到Man with no name(其實不就是克林依斯威特嘛)時,我差點以為會有個像虎豹小霸王那樣讓人熱血沸騰,激昂萬分的西部片大結局了。


結果當然是沒有這麼棒,畢竟從頭看到這也沒有很棒過,很難有個絕地大反擊,所以在揶揄了一下拉斯維加斯身處在沙漠,郤能毫無節制的用水這個無解的政商財團勾結問題後,雷哥不知道從哪裡找來了水(不知道的原因是我睡著了...),藉由帶回來水和順便用水解決了響尾蛇和壞烏龜村長,然後創造了自己的傳奇。


啊....最好是找到自我和創造自己的傳奇有那麼容易啦(結論就這樣而已.....攤手)


大人看了沒有辦法喜歡,小孩看了看不懂的3D動畫片,究竟該何去何從呀?


不知道看小說會不會好一點?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