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食記]Gomaji團購麻吉第四彈!新竹竹北:果庭蔬食坊Vegetarian Foods(據說已停業)


很久沒有買Gomaji的團購券了,這次衝著果庭蔬食坊在網路上的佳評不斷,於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敗了一張,就算損失也就200元而已,但好佳在果庭蔬食坊並沒有讓我失望。



果庭蔬食坊就在縣政二路四線道旁,雖然店面有點小,但並不難找,開車的話,如果門口的路邊沒有位子停,柺進大路邊的兩線道小路裡就有一堆停車格(收費),所以停車其實也不難停。


到目前為止唯一的缺點是去吃的當天中午溫度挺高(至少有29度),而這次的主餐郤是火鍋(健康活力雙人蔬食套餐((含蔬菜昆布/高鈣燕麥/美白蕃茄/十全養生藥膳/新加坡叻沙/時蔬豆腐味噌/南瓜牛奶火鍋七選一+松子蔬菜炒飯一份))),不過在吃的滿身大汗,忍不住拿Menu煽起風時,店家有把冷氣開強了一點,雖然沒有辦法真的立即降溫,但算是很貼心的舉動。


因為我不愛味噌,也不愛南瓜或蕃茄,藥膳鍋因為上次有板橋田媽媽的經驗(←可點連結),所以也沒有特別非吃藥膳鍋不可的強烈欲望,最後就點了新加坡叻沙鍋,畢竟這口味比較少碰到,另外一點是因為我喜嚐辛辣(但是叻沙鍋一點也不辣)


菜盤有兩層,用類似園藝用的鐵架端上桌時,真的挺有意思的,而且無論是配色及擺盤都很漂亮,讓人在還未開始真正享用餐點之前,「觀」感就已經被說服了。


至於菜盤上的菜,有好幾種菜名我都說不出來,尤其是在高麗菜上的這款,雖然我不知道到底是什麼來著,但建議等吃到最後時再煮,不然會把整鍋湯毀掉,因為這款菜本身的香氣實在濃郁到一個極限,既便是我點的新加坡叻沙的湯頭本身已經夠重,它還是有本事把湯頭蓋過。


根據google的說法,叻沙是馬來語翻譯過來的,中文的意思是椰漿麵,湯頭主要是由咖哩粉、蝦醬與椰漿組合而成,但因為果庭蔬食坊是素食,所以究竟蝦醬的部份,店家用了什麼來替代,因為在去之前並沒有料到自己會點叻沙湯底,也就完全沒有詢問店家的機會。


但無論是用了什麼替代,叻沙鍋湯底單喝湯很棒,煮起料來也很特別,口味更是溫和,一點都不辛辣。


沙拉蔬果雖然新鮮甘甜,但份量極少,在還沒來的及在腦海裡有深刻印象時,已取用完畢。


水果醋原本應該是要放在飯後飲用解膩的,但因為一開始就上桌了,在淺嚐後驚為天人後就迅速秒殺掉,想要請店家續杯,但臉皮太薄,開不了口,菜單中的飲品選項也沒有水果醋此一選項可點,只好做罷。


這碗湯我就完全沒有印象了,可能口感實在太普通或是因為點了叻沙鍋已經太特別而忘記這碗到底是什麼湯了。


飯則是五穀飯(十榖飯?),口感正常,雖然粒粒分明,但說有飯香或過人之處郤也不至於。


等最久才上菜的是松子蔬菜炒飯,看起來普普通通,但香味極重,一出廚房遠遠就可聞到飯香,吃起來更是讓人驚豔感動,香味直衝口鼻,越咀嚼越香越好吃,口感更是高潮疊起,層次萬千,既便已經滑入食道時還能感覺得到口腔中滿溢的飯香,這是我這一生第一次吃到那麼美味的炒飯!(無論是素食或葷食)


甜品也是看似不起眼,實則好吃到想再來兩碗加外帶的紫米粥,因為我之前完全沒有吃過用紫米做成的甜品湯,所以我原本以為會是紅豆薏仁湯之類的東西,結果是紫米!這頓簡餐不僅美味,還真讓人驚喜連連。


最後來個大合照,這一套餐我是用團購半價200元吃到的(原價400),我只有一句話--實在是物超所值啦!而且店家服務雖然不至於到噓寒問暖、無微不至(我可能也不需要這樣週到的服務,只是吃頓飯而已),但會根據客人用餐時的小動作而做出體貼的行為(如上所說把冷氣開強一點的動作),也是算貼心。

只是還是要建議店家,當有客人吃火鍋時,冷氣請開再強一點,風量大一點,畢竟現在的時節已不是冬天或春天,而是夏天了,再加上吃的是火鍋嘛。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