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食記]新竹市:大中華粥麵館Great Chines gruel&Noodles


因為去7-11買東西,所以發現了這間應該新開的粥麵館,雖然店名有點普通,而且店很小,但還是抱著嚐”新”的心情走進店裡了。

店內的菜單比起店名來說,有特色許多--完全沒有標價,因為均一價,都是65元,小菜除外,小菜一碟35元,但是肚子沒有很餓,所以根本沒有去拿取小菜。


店內用餐區頂多就15坪,但放的桌數不多,所以雖然桌面也是小小窄窄的,但並不會覺得用餐起來摩肩擦踵,太過侷促。


也因為餐點選擇不多,點餐速度也加快許多,迅速的點了海鮮烏龍麵和皮蛋瘦肉粥。


不論是皮蛋瘦肉粥或海鮮烏龍麵,一端上來的份量都讓我有點驚訝,好久沒在清大週邊(主客群為學生的餐飲店)看到份量這麼海派的店家了。


海鮮烏龍麵裡的內容物最特別的是蝦子有放兩隻,其餘魚板、貢丸或牡蠣則正常,湯頭偏清淡但不至於無味,烏龍麵則煮過頭,過於軟爛,整體來說還算ok,但若讓我因為海鮮烏龍麵而再次造訪也有點難度。


皮蛋瘦肉粥則湯汁和米粥的比例失衡,米粥份量多過於湯汁太多,米粥變得偏乾,滑入喉嚨時極不順喉,整碗粥吃下來必須搭配大量開水,喉頭才得以清爽順暢。湯汁本身也沒有特別的調味或搭配高湯,因此既始有淺嚐到湯汁,也沒什麼感覺或印象。皮蛋、瘦肉或油條食材本身並不差,但也沒有讓整碗粥加分太多,比起海鮮烏龍麵的話,皮蛋瘦肉粥遜色很多。


吃完收工閃人時到櫃台結帳,順便看了下櫃台上的名片,才發現在竹北也有開分店,似乎是連鎖店體系時,這比起我剛吃完的粥和麵更讓我咋舌。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