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電影]B+偵探The Detcctive 2 | 最愛Love for Life



年輕的時候,我也曾迷戀過郭富城(羞),郭富城有別於其他天王陳阿扁、謝小夫、電火球...喂~......是劉德華、張學友、黎明和郭富城,香港的四大天王)之處在於郭富城是在台灣發跡,後來紅回香港遠至東南亞等地,但回首過往,郭富城有因此而對他的發跡地有什麼特別關愛或回饋嗎?答案可能會很兩極。無論如何,這不是重點(只是嘴碎),也不妨礙我繼續看郭富城演的電影。

在四大天王不敵歲月變成四大”阿北”(台語:伯伯),郭富城不唱歌轉行當演員至今(其他天王演戲的資歷都比郭富城豐富),老實說我並不覺得他的演技有多讚(進步很大倒是不可否認,畢竟從零分一舉跳到60分,本來就應該頒進步獎),但演戲沒幾年郭富城就已經拿到影帝(忘了是香港的金像獎還是我們的金馬獎,還是都有?),非常讓人驚訝於郭富城的好運似乎永遠用不完。


對照組會是張學友,我依稀(年代久遠,遙望)記得張學友很年輕時已是歌神,全球華人應該沒有人會質疑他名不符實,但有一年他跨海來角逐我們的金鐘獎(現在已經變成金曲獎)歌王,環視入圍名單,無人能與之匹敵,當然張學友也信心滿滿的走完紅地毯坐在會場中等著久違的皇袍加身,結果當年金鐘歌王壓軸終於宣佈時,頒獎人(當然是一男一女,但不記得是誰了)睜大了眼(男的)、摀住了嘴(女的),從嘴裡吐出兩個字--從 缺

理由是:張學友的國語咬字不清。(順道一提,今年的金曲獎歌王可是咬字從來沒有清楚過的周杰倫呢)


回憶有時候很傷人,還是回到郭富城的這兩齣戲,B+偵探和最愛。

我沒看過C+偵探,但有沒有看過C+偵探,對於看B+偵探來說並沒有任何影響,原因第一當然是因為這是彭順導演的片子(不會有太艱難或縝密的情節或舖陳,主要是氛圍→高攀一點說,王家衛的片子也是同款),第二是因為劇情並沒有連續性,而是各別的事件。


B+偵探的劇情很簡單,推理也弱不禁風,千萬不能抱持著看偵探推理片的心情進戲院,不然必定大失所望。郭富城在戲中演的偵探並不聰明過人,因此兇手犯案的動機和理由也無需太縝密(不然怎麼破的了案?),簡言之,在這樣不及格的推理結構下,電影的節奏對我來說也就顯得冗長、停滯不前且重覆,尤其是劇情中還插了一個莫名奇妙、無關緊要的精神病患(張兆輝飾),郭富城在破不了案的情況下還跑去請益張兆輝,案件才終見曙光這個點上實在讓人無言以對。


雖然張兆輝這個角色老是讓我想起來很久以前梁朝偉在「天天星期七」裡的精神病患(場景和內容相似度都極高--市場、拿菜刀、脅持大嬸.....),但以這部戲來說,這個角色完全是沒有必要的插花,而且張兆輝詮釋的並不好。

譚耀文所飾演的無能警司角色亦同,於公於私都實在不必要呀。



郭富城在這部戲的演技沒有什麼大突破,演員和角色之間還是有很明顯的隔閡,並沒有真的很貼切逼真或合而為一,但這問題不算真的很大,很多演員儘管再資深,偶爾也都會遇上演不出角色應該有的味道的事情(更何況是郭富城),無法猜測的是在片尾就已經開宗明義的告訴觀眾--還有下一集:A+偵探(C+、B+,接下來當然是A+)

A+偵探,我還是看DVD就好了,如果真的很閒的話,時間比較不會受限。






最愛則是溫馨小品一齣,章子怡的演技還是挑不出任何毛病,只是猜不透為什麼章子怡會願意演這類型電影,但自「藏龍臥虎」之後,好像也沒再演過什麼好電影或好角色,再度回到故鄉演自己國家的電影,總是好過演日本藝妓(那部片也糟踏了楊紫瓊)


郭富城在最愛裡的演出比在B+偵探裡好很多,起碼真摯親切又鄉土,不過也僅此而已了,因為最愛的劇情(愛滋村裡絕望下的惺惺相惜)和場景設定(西北鄉村)和一般人的生活實在差距太大,很難引起共鳴或同理心,對於”愛”的傳達也很”懵”,這偌大的鴻溝讓我對最愛的整體分數無法拉高,尤其是為什麼沒有人責怪罪魁禍首也就算了,更甚者是一直讓罪魁禍首糟踏無辜受其害的村民?無法理解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