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食記]新北市淡水:讚讚原汁牛肉麵Beef noodles


讚讚牛肉麵位於淡海新市鎮,新市鎮從1990年開始規劃開發,在淡水都市計劃區北側的沙崙、港子平、公司田、崁頂、埤島、林子街等農業地區規劃出1756公頃土地,作為淡海新市鎮範圍,預計十年內完成開發,並吸引30萬人口移入(資料來源:維基百科),時至今日,淡海新市鎮內的人口數已下修至13萬,因此在淡海新市鎮裡開店?能不稱得上是孤注一擲的賭注?




既便不餓,但難得至此絕境(也算天涯海角),淺嚐即止亦是一番風味,不過拿取菜單時已被告知牛雜麵、酸辣麵和什麼什麼都已賣完,興緻瞬間大減,將就點了小菜一碟和牛肉湯麵一碗。

滷蛋是小菜中唯一表現正常的要角,海帶又硬又厚且沒入味,豆皮偏甜,略帶怪味(沒壞,只是味道說不上來的怪),人說聰明的賭客只看準時機豪賭,而不是天天進賭場賭運氣,看來今夜我雖然看準了時機,運氣郤沒跟在我身邊。


略為灰心之餘,對於稍後上桌的牛肉湯麵也就意興闌珊,雖然牛肉湯麵香氣甚足,但湯頭略為偏油,拿起湯匙撥開湯面上的油,略舀幾杓淺嚐,湯汁熱燙香濃,層次豐富而深邃,水準在中上之上。再夾起細麵,呼嚕嚕的吸進嘴裡,麵條燙滑入味不軟爛,麵條等級雖然普通,但重點是者麵的技巧與時間的掌握,加上與湯汁的搭配,絕配!合拍!好麵好湯頭呀!一洗之前對小菜的失望所造成的誤解。

至於熱情的服務、燈光美氣氛佳的擺設與環境或是物超所值?在讚讚牛肉麵店裡可能並不具備以上條件,但也不至於達到惡劣的情況,端看你的舌尖與味蕾是不是真的能分辨出極品和普品間細微的差別而已。


■延伸閱讀

          [食記]新竹竹北:文化城牛肉麵



2 則留言:

  1. 我在93年開始吃讚讚牛肉麵時, 它們只是一家小店, 當時服務的熱忱和小菜的入味, 還有價味上的相對便宜, C/P值真的很高, 雖然曾經遇上吃麵時牛肉還沒有解凍過, 但當時評價算是高的!(其實當時也只是換過一碗就當我們滿意了...雖然也沒有跟他們計較, 只是覺得有些應付就是)
    但後來客人絡驛不絕, 展店至現在店面後, 吃過一次後便不再去了, 經驗老到的您, 已都提到了重點: 沒有入味, 服務沒有熱忱, 湯頭太油, 價格一直調漲...記得牛肉麵小碗的, 當時是$50還是$60, 牛肉又多著呢!
    價格調漲因應店面擴大, 應要更增服務的心, 品質至少不要往下掉, 但後來的吃的幾次只有失望!
    最後想提醒一下, 這一區是淡水重劃區, 但不在淡海新市鎮內的範圍, 我們這區等淡江大橋20年了, 應該這10年還有希望了吧^^

    回覆刪除
  2. 可以吃吃看喜樂的清燉牛肉麵唷~

    回覆刪除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