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食記]新北市淡水:竹圍漾食堂Japanese Cooking


在竹圍這樣腹地狹小的社區型生活圈,雖然各式料理不置於匱乏,但與台北鬧區相比,店家數量也不可能多,因此在僅有的幾家日本料理店中又加入了新的生力軍總是好事一椿。


漾食堂位於社區尾端的轉角處,民族路上7-11的斜對面,在民族路上不容易發現店面,在轉角處時也要多加留意才會看見,按照(竹圍生活圈)慣例,一定得步行或騎摩托車,無法停(汽)車,也不會有停車位。


初來乍到,非常保守而含蓄的點了海鮮什錦烏龍麵、鮮蝦壽司和照燒培根牛肉丼,完全不敢點生魚片等生食。服務人員遞上了冷茶和熱茶(依個人需求)後就陷入了不知所謂的漫長等待。店內待餐客人最多四組(擠不了太多人),因為店內用餐和吧台區加起來,最多不過就10坪,雖然還有二樓,實則為夾層,所以總體面積加起來還是不可能大。

吧台師父約有3~4位,服務人員加老闆自己也在跑堂,粗估起碼有7位工作人員,但每組客人要吃到第一道菜,約莫均需等待25分鐘以上,非常不可思議。


原本計劃著如果等超過30分鐘時,就要和顏悅色的離場,但抱怨和催促的工作已經搶先由他組更早來的客人發難,因此生性善良如我的客人(別桌的亦同),不知為何就壓抑住了離場的衝動,只能默默的等待與祈禱。


照燒培根牛肉丼端上桌時剛好過35分鐘,豆皮和牛蒡偏甜,龍鬍菜因此篡位成美味珍饈一道,培根牛肉也偏甜,而且過柴,不容易咬斷,適合咬合力較佳的年輕人食用,另一適合年輕人食用的理由為飯量不容小覷,鳥胃者可兩人分食,一樣能讓你酒足飯飽。


照燒培根牛肉丼配的味噌湯偏鹹,但有附湯好過沒有,畢竟飯量驚人,不帶點湯湯水水,管線很容易阻塞。


牛肉丼過後再10分鐘,海鮮什錦烏龍麵才正式登場,在烏龍麵之前是類似花椒和什麼香料的調味粉一小盤,看起來極不起眼,但倒入烏龍麵中時居然讓湯頭有更豐富的層次和香氣轉變,實在讓人猜不透呀。


烏龍麵本身份量算剛好,麵條也沒有煮爛掉,基本的彈性和Q度也都有注意到,吸收湯汁的入味度也算中等,湯頭雖不特別,但也不會太差,其他的海鮮配料蝦子、蛤蠣、花枝等食材也還過的去,並沒有辜負我對一碗海鮮烏龍麵90元的期待。


鮮蝦壽司兩個30元,定價和口感都和爭鮮迴轉壽司吧沒有很大的差別,以我這樣從沒吃過上等頂極日本壽司的人來說,爭鮮和漾食堂的壽司已經能滿足我了,但要讓我吃了會回味無窮也是不可能的。


以非常嚴格的標準來看,漾食堂還是可以在竹圍這個小地區堪稱美食,只是要非常有時間、有耐心,帶著大愛、體貼他人的心情去用餐,可能對店家或對自己都好。




■延伸閱讀






2 則留言:

  1. 看到你的介紹..晚上我決定去吃了..喔耶..

    回覆刪除
  2. Re: 匿名 <3469407101835467807>

    希望店家上餐速度有進步(?)。

    回覆刪除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