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食記]台北市吳興商圈:穆記牛肉麵Beef Noodles


藉著陪病人至北醫複診,這才有第一次光臨穆記牛肉麵的機會,對於一個生活圈完全和信義區搭不上邊的新北市民來說,的確是望名而來。

穆記牛肉麵的地理位置其實不差,就在北醫大門斜對角,只是如果沒有事前做好功課再來,很容易忽略掉穆記牛肉麵,因為店面窄小、招牌掉漆、燈箱昏暗,而四週群雄環繞,各各門前攤前人群熙來攘往。


在避過中午用餐時間高峰後,下午一點半左右踏進店內,客人難分外帶及內用,依舊爭先恐後的擠在櫃台前,一樓面積扣掉櫃台和大餅的烤爐及廚房等,只容下兩張大桌和兩張(還三張?)四人座小桌,空間狹隘而擁擠,但是確實是有空位的。

眼見櫃台阿姨忙的不可開交,靈機一動轉身詢問杵在空桌前看著櫃台人潮的阿姨:「內用可以先坐下再點餐嗎?」,示意阿姨有空位應該讓等待的客人先坐下的意圖異常明顯(插隊是無法接受的,但既然有空位,為什麼不能先安排內用的客人先坐下點餐呢?),但是阿姨完全無法接收到訊息,嘟噥了幾句,在我還沒來的及反應前已伸手輕推肩膀,暗示我需至櫃台完成報到手續,否則不得坐下!

無奈打算轉身離開,穆記牛肉麵即將成為回憶中的缺憾,但這時櫃台人潮郤像及時雨一哄而散,櫃台老闆娘委婉的數聲令下,我和友人不明所以的就下了地下室,被指定了位置坐下來點了餐,最令我傻眼的是,地下室明明就還有至少兩張兩人位和四張四人位!(那在一樓阻止客人坐下來是因為生意太好嗎?)


依照過往經驗,上等美食總是要經歷可能不太賓至如歸的服務、可能必須預先訂位的準備和可能用餐環境並不寬敞等歷練(相關經歷可參考→→[食記]台北西門町:川揚郁坊小館,方能吃得美食,成為人上人,穆記在還沒讓我吃到任何東西時就已經回想起以往追尋美食所付出的代價。

秉持著抱怨的事情不應該說太多的原則,最後一項抱怨是地下室的冷氣只吹到近樓梯這邊的空間,遠離樓梯那邊的空間是吹不到冷氣的,在冬天問題可能不太大,但我去的當天室外溫度是32度,而且吃的餐點是熱騰騰的牛肉麵.........。


終於開始講到餐點的部份。小菜放在一樓櫃台前,對,沒錯,得上樓拿。筍絲算嫩,但吃不出是幼是老,口味偏甜,調味特別,份量也不小氣。海帶絲也還算嫩,不會太硬,調味簡單大方,香油、蒜頭、些許醬油(或滷汁)和辣椒,份量上還可以再多一些(畢竟海帶絲成本比較低),一盤40元,筍絲也是40元。

斤餅也是40元(?),一般人會點斤餅包牛肉,但我不特愛牛肉(但很愛牛肉湯),更不愛青蔥,所以單純點斤餅。斤餅沾醬吃時,醬汁過甜過鹹,完全制霸住斤餅的味美,不沾醬吃時才能聞到餅皮濃郁的香氣,餅皮的厚度絕佳,層次感絕妙無比,無法形容的好吃,缺點是喉頭會偏乾,此時搭配牛肉湯會是一絕,但前提是你得熟門熟路的先點上一碗牛肉湯。


我僥倖的剛好點了牛肉湯麵一碗(大),與友人分食之,與麵相比,牛肉湯明顯不足,但礙於地下室的冷氣始終”偏安一方”,好不容易吃完湯麵已汗如雨下,溼透背襟,無法久戰,只好鳴金收兵,匆忙結帳遠離現場。

差點忘了說牛肉湯麵,牛肉湯味重香濃,層次還算豐富,麵條份量驚人,略為入味郤不至軟爛,雖然水準和品質依舊是中上之上,但又不至於讓人回味無窮。

如果下次再去時還是夏季,我可能只會考慮外帶斤餅一份或兩份了。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