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食記]台北市永樂市場:金仙魚丸店bento(2014/01/14更新)/滋生青草店herb tea


金仙魚丸店雖然普及率頗高(淡水天母都有同名同姓),但某天友人爬文爬到亦有網友大力推薦此間,在友人說的『嘴角全波』多天後,我也就半信半疑的到金仙報到了。


金仙魚丸店在永樂市場旁,中午時生意好到離譜,畢竟基本客群有附近上班族撐著,本來就不愁沒客人,再加上天公作美,天氣一好,桌椅擺到對街上也能照樣做生意,來者不拒呀。


坐到店裡點好排骨飯(NT$.80),等餐的空檔,四處張望,發現大家英雄所見略同,不是點排骨飯,就是雞腿飯或蝦捲飯,豐富點就再加一碗綜合湯或蝦仁湯。


等不到5分鐘,排骨飯就上桌了,溫度偏溫,不過不致於涼掉。排骨色香味美,不油膩不重鹹,肉嫩甘甜,表現確實不差,但亮眼點也就到此為止而已了,另外唯二的兩道配菜-高麗菜與青江菜(?....老實說,我忘了到底是什麼菜了....)口感清爽,調味清淡,新鮮度還可以,只是要說多難以忘懷,倒是沒有這件事。

白飯的份量偏少,不過我不很在意這件事,主因也是我並不熱愛白飯,飯少菜多反而更中我下懷,可是白飯不要那麼軟爛比較好。


堅持著不點湯的理由是我早就預備好,飯後要來杯青草茶。永樂市場僅有的青草茶就三間,三間店面相連,我選了滋生青草店,一杯NT$.20元,這茶確實煮的有功夫、有火候,甜度掌控的也好,茶香不過頭,茶的層次豐富厚重,如果老闆不要一臉無奈,可能這茶會讓俺升天(拍翅膀~~啪~~啪~~)也不一定。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2014/01/14更新)


攻克完雞腿飯(NT$.85),我個人對金仙魚丸店的評分,也就告此一段落,沒有機會再上訴了(誰希罕你的評分呀~~)。基本上雞腿飯比排骨飯遜色,雖然雞腿視覺上看似味美肉多汁,實則是只有沾到醬的部份是有淡淡的鹹甜烤肉醬味,裡肉並沒有入味,或說滋味清淡也可以。


白飯、雞腿和配菜是預先盛裝好的,因此溫度偏溫涼,應該是無法改變的,大部份的客人也不真的計較,畢竟貓舌頭怕燙的人也不少,只是我個人對於放涼又悶爛的配菜和白飯無法苟同,對金仙魚丸店的探索,也就在此劃上句點了。

2 則留言:

  1. 那塊排骨看起來真是誘人啊
    可惜旁邊的配菜 好虛的樣子啊

    感謝您的介紹與分享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一好,沒兩好,就是這樣呀~~(攤手~)

      刪除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