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電影]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


我不是漫畫迷,對於驚奇漫畫(Marvel Comics)也沒有不求甚解的精神,在出發看電影之前也沒有做任何功課,更不是克里斯伊凡的粉絲,雖然我知道他有演過驚奇四超人,不過也就僅只於此而已。在這樣無所知、無所求的情況下,美國隊長和鋼鐵人(我沒看過雷神索爾)相比,老實說美國隊長實在遜色很多。

第一遜:並沒有(我期待的)什麼嘖嘖稱奇的法寶、壯觀的場景或真的讓人眉花眼笑的3D效果。

雖然閃著藍光的死光槍射中人體,人體瞬間蒸發的畫面還可以,但嚴格來說,在創意或意境上並不突出,動作場面或造型只能說很普通,沒什麼亮眼的表現。


盾牌後來改良成圓形的好處是可以當飛盤,雖然我不明白為什麼飛盤盾牌為什麼自己會飛回主人手邊,但比起標準盾牌還是實用些,除此之外,美國隊長就別無其他法寶了,不能飛天也無法遁地,打了血清之後只是長高了,有大塊肌了,跑步可以跑的比較快,游泳時可以輕易追上潛艇(?),可能考試也會考100分吧(?).....,應該算是所有漫畫英雄人物中最務實誠懇的一位了。


第二遜:男女主角沒太多交集,比純愛還純。

在美國隊長之前,我從來沒有看過海莉艾特沃演的任何一齣戲,但在這部戲裡的表現還算不錯的花瓶,雖然她的角色和戲份均不足以柔化或改變整部戲剛硬的調性。


第三遜:陽剛味十足的電影,賣肌肉的鏡頭郤少的可憐。

如果我沒有算錯的話,整部戲克里斯伊凡露出他苦練的大胸肌的場景,其實就只有一次(下圖),而且為時不超過30秒,接著他追出去逮兇手時已經不明所以的穿回他原本小個子時的上衣和短褲,到底有什麼強烈的理由一定要穿上原本的衣服才能出去逮兇手呢?.........除了當時民風保守的緣故外,我想不到更好的其他的理由。


過了上圖那30秒不到的時間(有露胸肌),有1/3左右的時間,克里斯伊凡的身體應該都是小男孩的替身(下圖),剩下的時間,克里斯伊凡都穿著美國隊長的戲服和頭套,我不確定這合不合大部份觀眾的期待,但一定滿足不了克里斯伊凡的粉絲。


第四遜:保護級的反派

雨果威弗英飾演唯一的反派紅骷髏,而這唯一的反派只有造型可以嚇小孩,其他的?好不容易和美國隊長碰面,撕掉面具嚇嚇人之後,打也沒打就開著類似U2戰機跑掉,......難道是怕嚇到電影院裡的小朋友嗎?


最慘的是雨果威弗英真正有(真人真臉)鏡頭的時間頂多就十分鐘,史密斯先生(駭客任務)的鏡頭都比現在多兩倍。


第五遜:劇情沉悶,缺乏起伏,缺乏笑點,也無所謂悲傷。

全劇唯一一個勉強的笑點是當克里斯伊凡親吻完海莉艾特沃後要跳上雨果威弗英的飛機前看了一下湯米李瓊斯,湯米李瓊斯徹底發揮冷面笑匠的功力,回答說:「我可不會親你!」,這個笑點很短但時機抓的很妙。其他的部份,毫無爆點,劇情推展的速度遲緩。


唯二的優點,一為絕對適合全家闔家觀賞,二為正氣凜然-無論先天條件有多好,如果沒有一顆善良正直的心,終究還是不會讓世界變的更好-,雖然觀念有點老派,現代年輕人可能不買單,但對我來說,忠孝節義這一套我還是很買單,起碼在看電影時是這樣啦(虛)



硬要看,看2D的就算了。





■哪裡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