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敗家][開箱文]PChome 24h購物:如虎添翼II四核心套裝電腦

箱子很大,很有架勢。
在將8,999元的AMD四核心電腦退貨後(PChome 24H購物:Acer霸主狂潮III四核燒錄電腦  ),又再回到PChome上物色了另一台intel i5的四核心套裝電腦,雖然電腦本身尺寸並不大,但外箱到府時,因為箱中有箱的緣故,氣勢還是挺唬人的。

同樣身為四核心套裝電腦,但這台價格比起退訂的那台足足多了四千元,因為規格又更好了一些,CPU是intel i5-2400,4G的Ram,硬碟有1TB,沒有獨顯,另外還附贈了一條握感挺沉的鍵盤護腕,使用多天下來的心得是--其實沒有太大作用。

正式開箱!箱中箱,"黑色條狀物"是附贈的鍵盤護腕。
小熊:「這舌頭好沉唷」。
機殼是迪逢做的,沒錯,當然是made in China,現在就算有錢可能還是會買到大陸貨,更何況我沒錢........,不過一分錢一分貨是不變的真理,機殼(應該是塗料)的味道算是挺臭的,如果放電腦的房間通風狀況不是太理想的情況下,既便開機運行後兩週以上,機殼的味道還是顯而易”聞”。

拿出箱中箱,紙箱非常"溫暖",由此可知貨運的後車廂溫度有多高。
到貨當天下午戶外溫度超過32度,在拆解原廠紙箱時,真是名符其實的”炙手可熱”,讓我不免思考起電腦裡的每個零件和設備的最高耐熱度到底能到多高?

小熊:「好熱~」。
相較於Acer,這套電腦的代理商很明顯在包材設計上,既不環保(保麗龍),保護功能也欠佳(紙箱很薄),在取出電腦的過程中,保麗龍會無法克制的掉落也是令我不甚滿意的小致命傷。

機身不大,重量出乎想像的輕。

將將~~正式亮相。LG的燒錄DVD,整身黑。
機箱是瘦高型,造型並不特別也不新穎,但我很能接受質樸守舊的老式作風,整個外型設計上我最滿意的就是又圓又大又明顯的開關按鍵,這對使用者是老人家的前提下也是很體貼的設計;不過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整體重量非常的輕,這對於放置電腦空間並不寬敞的家庭來說,在使用時遭受碰撞以至於擊倒的危機,可能性還是偏高。

機屁股也照一下,有風扇孔可是沒裝風扇。
再環顧機殼屁股及兩側,配置位置也很傳統,沒什麼大變化,只是很不習慣明明機殼屁股及側身都留了風扇孔,為什麼代理商連一個風扇也不裝,便宜的風扇頂多不就50元一個?

側身也有留兩個風扇孔,但還是沒裝風扇。


附件:電源線、保證書、主機板驅動光碟、主機板說明書、Ram和CPU的保證卡。
附件很標準,除了這張Skype的免費30分鐘通話點數,可惜的是我沒在用Skype。


開機殼。小熊確認品項中........
巡視完外觀及附件後,接著當然就要開機殼做深度確認,因為機殼本來不大,相對的機殼內空間也沒辦法多寬敞,但整體配置和排線的整理方式都還算中規中矩,井井有序。

小熊:「為什麼我的頭看起來很大?」
電源供應器是大黃蜂400瓦,一般來說套裝電腦多半就給250瓦或300瓦,附400瓦的power算是挺少見,所以勉強也算誠意十足了,雖然一顆頂多就430元

主機板:微星H61M-P21 B3,單買板子售價是1890元上下。
主機板是微星H61M-P21(B3),我向來直接開機殼看板子確認,所以對代理商把主機板紙盒一起附進來驗明正身的舉動,雖然感覺得出來其誠意,但對於多了一個回收資源要丟還是覺得有點點麻煩。

早期我對微星的主機板略有偏見,因為主機板最重要的就是要穩,畢竟一般人不容易查覺或測出主機板有問題,時至今日,微星主機板的穩定度已經提高了不少,而且就算微星的板子還是不夠穩我也沒得挑因為我受限於經費及規板要求不高的雙重影響。


灌完系統後用hardware monitor測溫度,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機箱內連一個風扇都沒有),總覺得整體溫度都偏高,心懷忐忑的繼續使用超過10小時仍不關機的情況下,CPU高溫時可高達49度,最後我還是加裝了一個風扇,繼續觀察溫度的變化,畢竟一直讓CPU溫度超過50度,絕對不可能延長其使用年限嘛。


最後讓我比較為難的是全新的LG DVD燒錄機--挑片!我手邊僅剩一筒Sony的DVD空白片,別無他牌,只好一直試,但無論怎麼放,LG的燒錄機依舊一直讀片,燈號不停閃爍,無法退片,而我要因此又退貨或換貨嗎?

唉,算了吧,再試試看其他牌DVD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