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食記&雜記]新北市淡水:無名中式早餐老店&清晨老街閒晃


繼上次聽信部落客謠言遠道而去公館([食記]台北市公館:水源市場之龍記炒燴Fried rice  )踩雷之後,這次歷史再度重演,我再度輕信網路傳說來到了位於淡水老街上,連招牌都沒有的無名中式早餐店。

老店營業時間不長,可能只有到下午兩、三點(因為不會再去,所以沒問),的確稱的上是隱藏版,只是稱不上美食。


老店定價上並沒有特別便宜,小籠包的籠還少了蓋子,像是小龍做成的包子(那應該很貴才是)但也不很貴,而且份量上並不吝嗇,因此嚴格來說,如果比較不在意飲食的環境及食材的精緻度,日常體力負荷上較重,必須餐餐要吃粗飽的勞動階級,老店是個還不錯的早餐選擇,畢竟以現在的早餐店你要吃飽又要省的可能性是很低的。


老店座位頂多就五桌,我怕熱所以只能坐在離門口最近的座位,清晨不到七點的時間,不明白為什麼一直有蒼蠅環繞,而且揮之不去,頗為惱人,但我至今還是很不明白為什麼當時我依舊毫不猶豫的坐了下來,明快的點了一杯冰豆漿和燒餅油條,友人則點了熱豆漿和蛋餅。


燒餅和油條本來就是已經預備妥當,等待時間並不用太長,但燒餅毫無燒餅香,又硬又乾,油條則軟弱無力還反油,二者合體時,需要良好的牙齒咬合力及咀嚼力,吞食時,如果沒有配合豆漿或飲料,喉嚨會有沙石掃過的粗糙感。


到中式早餐店要不點米漿,要不就得點豆漿,沒有其他太多的選擇,因此當豆漿喝起來焦味十足時,這是很不妙的一件事(對店家或對消費者兩方都不妙)。雖然我沒有點米漿,可能米漿會有所不同,但因為這兩杯豆漿,導致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的結論。


蛋餅的份量雖然夠意思,但蛋餅皮很厚,味如嚼蠟,雖然我最後還是禮貌性的把蛋餅吃完,但以後要讓我再踏入這間老店的可能性應該是零。


走出老店時中正路上已經開始車水馬龍,上班人潮車潮湧現,油條反油的噁心感郤在這時反撲,只好把摩托車丟在原地,閃入淡水老街散步兼運動,希望能消除喉間莫名的異物感。


住淡水那麼久以來,還沒在清晨時分在老街上行走過,前晚剛好下過一陣急雨,路面雖然濕瀌瀌,行走起來並不方便,但氣溫涼爽宜人,行人三三兩兩,實在適合散步。


一路往淡水捷運站方向漫步而去,過星巴克咖啡後到渡船頭之間有將近兩百公尺正在施做工程,雖然沿河步道越拓越寬的確方便步行,但我對公共工程沒什麼太大信心,只能希望不要越改越糟就好。


清晨七點,渡船已經不知往返八里淡水幾回合了,乘客小貓兩三隻,渡船依舊按錶操課,雖然每每接近渡船頭時,對於渡船所排放之濃厚廢氣和柴油味實在不敢領教,但對於渡船緩緩靠岸和悠閒出發時的畫面郤總是百看不厭,如果渡船換回古早的人力舢板船,我應該會更加的迷戀,只是換回舢板船後,還有誰敢坐呢?






走過渡船頭,河岸邊巧遇嬌客-夜鷺。夜鷺,又名灰窪子、夜窪子、星雁、暗光鳥,模樣相近綠蓑鷺,是鷺科夜鷺屬的一種。夜鷺在台灣為留鳥,台語稱為「暗光鳥」,客語稱為「夜鶴」。由於性喜食魚,魚類養殖業者視其為害鳥。(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根據維基百科,夜鷺主要取食蛙類、小魚、蝦等水生動物,偶爾吃一些植物性食物;受到驚嚇的夜鷺會把吃進去的食物嘔吐出來,經消化或未經消化的食物腥臭不堪,以此作為防衛,因此遠觀即可,不要隨意打擾這些正在覓食的小朋友。



步行接近捷運站時,烏雲漸散,太陽從烏雲中探出頭來,陽光灑了一地,之前胃中反油翻騰的不適感也稍減不少,因此當機立斷,在此來個大迴轉,草率匆忙的結束散步之行,打道回府。這時平常清晨在岸邊散步的老人們也紛紛轉戰他處,正式一天的開始。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