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食記]新北市淡水:好食寨-蒸臭豆腐Tofu(2014已歇業)


好食寨雖然離淡水老街和市區有一段距離,但在好食寨右前方斜坡上去就是文化阿給、老牌阿給、天生國小、小白宮、淡江中學和真理大學,正前方往下走5分鐘就是老街的尾端,往淡海方向去則有黑店,可謂四通八達。


就是因為這樣位居樞紐的地理位置,在猶豫要吃阿給還是黑店時,自然就在好食寨的路口停了下來,最後好奇心戰勝,於是就走進了好食寨,畢竟阿給和黑店再怎麼好吃(而且黑店越來越貴......),還是有嫌膩的一天。

在夏日傍晚時刻走進店內,室內外溫差不大,順眼斜睨了一下冷氣機設定的溫度-29度,難怪略顯悶熱,但室外溫度接近33度,29度也就相對的比較可以忍受(直到後來店內座無虛席之後就不僅僅是略為悶熱,不過那時我也快吃完了)


點好餐後,在入口處隨手拿了涼拌綠海帶芽,不會太冰也不會太溫,溫度恰好,口感也不錯,略偏甜味但不過頭,味道拿捏的剛好,一盤30還40元(?忘了...),CP值不算高,但還算公道。


麻香麵端上桌時香味嗆濃,賣相誘人,一時之間居然就忘了拍照存證,於是徒留補拍後毫無色相可言之照片一張。

麻香麵之所謂麻香,即是食用起來應該既麻且香,事實也的確恰如其份,只是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其”麻感”是藉由老薑所造成的效果,並非習以為常的使用麻而不辣的醬料為之,雖然我對薑並不反感,但郤也無法達到熱愛,不愛薑味者不建議輕易嚐試。麵條本身品質則偏普通,但煮麵的火候還算有基本功夫,整體口味則實在只有清淡二字可形容,非常適合口味清淡或復健中病人食用。


苦茶油麵線雖名有”苦”字,但實則並無苦味,苦茶油香氣馥郁,和麻香麵有異曲同工之妙在於未食前嗅覺和視覺即已獲得滿足,食用時口感略顯單薄且清淡,食用後身體毫無負擔,健康清爽。


蒸臭豆腐為好食寨招牌菜之一,一樣以香氣取勝,份量和口味都採”精緻”走向,臭豆腐本身沒有特別處理過,全靠醬汁和九層塔提味,比起南機場夜市之蒸的臭豆腐([食記]台北萬華:夜訪南機場夜市)整體口感和醬汁口味略遜一籌,但以小鎮美食標準來評比的話,應屬美食前十名;若再以素食美食標準來看,那就更上一層樓了。







■延伸閱讀

          淡水、三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