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敗家][開箱文]PChome 24H購物:Acer霸主狂潮III四核燒錄電腦


在預算有限最好便宜又大碗)和等級要求不高(不玩game也不看高畫質電影((頂多看PPS)),上上網、收收信而已)兩大前提下東挑西撿、百般周折,最後還是買了Pchome的套裝電腦,畢竟簡單按幾下滑鼠,輸入幾組號碼,一套組裝好的嶄新四核心電腦隔天就送到家,始終都比頂著烈陽,在光華商場裡摩肩擦腫、挨家詢價,揮汗如雨的抱零件回家自組來的輕鬆太多。


廢話不多說,直接開箱,acer自己的外箱一只,沒有在外套PChome 24H的箱子,外箱設計非常樸實。

將~~到新家囉。
8999元的四核燒錄電腦加送一組鍵盤滑鼠組,想當然爾,一定要配上自家便宜的配件。

鍵盤

機身&滑鼠和驅動光碟等"阿薩布魯"(台語)的小配件。

全黑的鍵盤,和機殼有搭,只是不可能配巧克力鍵盤.....。
小盒子裝的"阿薩布魯"有滑鼠、電源線、驅動光碟、保固書、說明書和超薄滑鼠墊。滑鼠按鍵反應還行,但滑鼠整體來說稍嫌壯碩,手太小(如我)的人握起來有點勉強,很難靈活活動。

出閘
老實說,如果有白色造型的電腦,我一定會買白色的,儘管白色比較容易髒。會選黑色要不就是質感和品質有做出來,要不就是像現在,受限於價格和廠商本來就只做黑色的。

正式亮相
這台霸主狂潮 III與一般電腦啟動位置不同,標新立異的設在機殼的右上角,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傳統在正前方面板中心的位置,一來不容易誤觸,二來習慣了咩。不過啟動電源時,電源面板指示燈是藍色的,挺有科技感還不賴,可惜我忘了拍下它閃著藍光一副即將要去征服宇宙的威樣。


打開機殼一一核對設備,除了硬碟擺放位置比較不熟悉之外,其餘機箱設計算頗為傳統,CPU風扇也沒有太特別,一分錢一分貨嘛(CPU是AMD的,但懶得拆開來看),DVD和主機板都是白牌,主機板size挺大,還好機箱也不小。power則是不知名的牌子(PFS?),300瓦(雖然PChome網頁上是說250瓦的,但現在要找250瓦的power應該也不是太容易了,所以很高興自動升級了50瓦),硬碟是hitach 500GB,Ram 好像是adata的(忘了),2G DDR3一條。


緊接著當然就是灌系統、試效能了,有圖有真相,win7評等最低子分數3.2,顯示能力並沒有多出色,因為本來預設就不玩game。記憶體的評分也只有5.5,和硬碟分數(5.9)相差不大,唯一最出色的是CPU,分數居然有7.3,這顆CPU是AMD Athlon II X4 645,非常讓人刮目相看。

很久以前(遠目)我也曾使用過AMD K8還K6(忘了),因為AMD的價格只有Intel的一半(現在好像也還是這樣吧?非3C控,很難記價格),但當時AMD效能上並沒有多讓人值回票價,CPU溫度也始終高居不下,在使用了近三年時終於以"發爐"告終。


順帶一提一件沒圖但有真相的事,在我灌好系統裝上hwmonitor測各硬體溫度時,這顆x4 645CPU的溫度居然是21度,真是嚇壞我了!我從來沒看過這麼低的溫度!至於為什麼沒照相下來留證據呢?

因為五天後我忍痛把這台Acer霸主狂潮退回去PChome了,所以圖片根本沒來的及拿出來,宅配已經通知來收件,只好匆匆忙忙的將所有配件及機身塞回去。退貨的原因又是一陣無奈--機殼上的DVD按鍵極度不靈光,無論用哪種角度去按按鍵,DVD都很不聽話(無法正常進退片),在缺乏研究精神與良好的手感的情況下,只好目送著宅配司機扛起它離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