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電影]霸凌女教師 Bad Teacher


比起正經八百、春風化雨或是一人之力足以扭轉乾坤的教育片,《霸凌女教師》(Bad Teacher)這類型反諷逗笑片更合我口味,也讓我聯想起很久以前的《聖誕壞公公》(Bad Santa,2003)(而不是導演傑克卡斯丹的《橘郡男孩》,雖然HBO曾經重播過好幾次,但我從來沒有看完過),不過很可惜《霸凌女教師》整體來說,不及《聖誕壞公公》的千分之一好看。


雖然故事的說法角度是類似的,比不上《聖誕壞公公》好看也並不是重點,但老實說,以嬉鬧逗趣或幾近低俗的手法來反諷教育體制或種種九千九百九十九種相關問題,難道就真的有比較獨具巧思或慧眼?我倒不是太認同,但我也無意在此問題上糾纏,比起這個眾說紛紜的問題,我更想談的是我心目中的卡麥蓉狄亞(Cameron Diaz)。


卡麥蓉狄亞雖然在1994年就已演出《摩登大聖》(The Mask),但真正讓我注意到卡麥蓉狄亞郤是1998年的《哈啦瑪莉》( There's Something About Mary)。自《哈啦瑪莉》之後,卡麥蓉狄亞幾乎每年均有新作的情況下,一晃眼時光飛逝,十幾個年頭也就這樣過去了,身為觀眾的我們,可能早已為人妻、為人母或為人父,甚至為人阿公或阿媽,卡麥蓉狄亞也理所當然的由少女變少婦。


但是卡麥蓉狄亞有像平常人一樣如此平凡的接受歲月無情的擺弄嗎?

No!Of Course Not!(為什麼突然抖英文?!)當然不!

卡麥蓉狄亞依舊不斷在片中驕傲牽強的演著妙齡女子,肆意展露可能青春不再的肉體和長腿。我不確定這意味著好或壞、錯與對或是與非。究竟好與壞、錯與對或是與非定義的基準點又在哪呢?


然後我想起我另外一位偶像-張曼玉。她曾對媒體說過:「我一点都不怕老呢,年轻时稚嫩可爱,随着年纪增长,更能散发出自信与成熟,我现在就是啊!」。

縱然好壞與成敗,每個人心中各有一把尺,千古也難定論,但兩者相比,我對張曼玉的說法更為激賞與認同,畢竟與時俱進與認清自己更需要無比的勇氣與絕佳的智慧。


至於這部電影到底好不好看?我只能說故事很荒謬,情節也很鬆散,該要讓觀眾笑的時候讓人笑不出來,讓感傷的時刻郤不知道要感傷什麼。唯一讓我噗哧的一個笑點是揶揄了《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Eat,Pray and Love)一下子,五十步笑百步的莞爾,盡在於此。

另外有兩個畫面讓人充份不安與焦慮,一是卡麥蓉狄亞其實論資歷、講輩份都足以做賈斯汀的姐姐、阿姨或小媽,但兩人在片中郤是一股腦兒的打情罵俏,這也不真的打緊,第二個畫面不僅讓人焦燥易怒,更多的是毛骨悚然,就是兩人衣冠整齊的在床上假嘿咻(?←不知怎麼形容),賈斯汀的牛仔褲還溼了一小圈.........。看過此畫面保證你怒火攻心,張口結舌,不知該說什麼。




■延伸閱讀

[電影]青蜂俠


■哪裡買?→→→博客來有賣!

哈拉瑪莉 (藍光BD)There’s Something About Mary

霹靂嬌娃之全速進攻 DVD

青蜂俠 (3D/2D 藍光BD)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DV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