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電影]青蜂俠The Green Hornet


「師兄,我想到怎麼發揚少林功夫了!......唱歌跳舞+少林功夫..........有沒有搞頭?.....」(不了這段梗,請先看星爺的少林功夫)

那要怎麼重新詮釋已故的偉大武打明星李小龍演過的加藤呢?

那就用平白無故會彈鋼琴的加藤+「趴」年華老去姿色不再的「七辣」(台語)!



有沒有搞頭?

.......

................

當然沒搞頭呀!



如果這部片沒有周杰倫,沒有卡麥蓉迪亞或塞斯羅根或克里斯多夫華茲,我會以為這是青蜂俠的2011年惡搞版,就像暮光之城(下左圖)和暮光夠了沒(下右圖,惡搞版)



雖然我不覺得最原始的充滿歧視華人及白人至上的版本的青蜂俠有很讚,但基本上是有傳達到漫畫的原意-捍衛自己認為的正義及打擊罪惡,而且過程極為彬彬有禮及充滿倫理(雖然是硬把有色人種歸類為「僕」的「倫理」。有主有僕是正常的,尤其在那個年代,華人本來就只能演小配角←不然李小龍怎麼會回香港自己當主角打日本人?)


換言之,因為時代不一樣了,所以這是一部完全失去青蜂俠原著精神、幾近是為周杰倫量身訂作(難怪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周杰倫肯去好萊塢演當年充滿欺壓華人地位的配角...)、白人「紆尊降貴」當蠢蛋當白痴的把科技用來雜耍的好萊塢電影。


當然身為黃皮膚的我們,其實應該很高興我們種族地位的提昇(如果李小龍活久一點,應該也會很感嘆......加藤居然可以跟主子稱「兄弟」了?),但因為劇本本身就又簡單又白爛又髒話連篇(青蜂俠本來是漫畫,小朋友當然是可以看的,但現在郤變成小朋友不宜觀賞),節奏也毫無高潮起伏,只能用歹戲拖棚形容,所以對於種族地位提昇的歡喜也就沒什麼好高興了。

在家裡可以煮咖啡給老闆喝,在七辣面前就不行......這到底是.....

至於科技雜耍的部份則毫無新意,翻轉地面就變出另一台車、防彈、輪胎鋼圈裡會伸出鐵爪、車門打開就變成機關槍、彈射座椅、導彈、輪胎被射穿了會自動充氣等等的,因為「承襲」原始青峰俠的idea了,又不加點未來科技的新創意,不如乾脆去跟蝙蝠俠借蝙蝠車比較威。


另外配角之一的克里斯多夫華茲,之前演惡棍特工時令人印象超深刻的,這時也因為這個爛劇本而蒙羞,要狠不狠,要瘋又不夠瘋,毫無特色也不需演技的反派,到底找克里斯多夫華茲幹麼?


卡麥蓉迪亞則真的青春不再了,可能真的很不適合再演天真無邪活潑可愛美笑容滿面的傻妞了......


因為電影還在上映中,劇情的部份就不談(其實是爛到沒辦法多講什麼)了,如果過年紅包或是年終獎金領太多,錢沒地方花,那你就去看吧。


最後補一句,以前的加藤是沒什麼對白的,但現在從到到尾周杰倫講了一堆對白,還是英文的,雖然不很標準(這倒很能諒解,英文本來就不是我們的母語),總比配音好,但如果比起講一堆不擅長的語言(外加講一堆髒話)或配音,其實不如不說話。


千錯萬錯,都是大人錯!請不要帶小朋友去看這部電影!



■延伸閱讀

想看哪裡買??青蜂俠 DVD→→→博客來有賣!
青蜂俠 (3D/2D 藍光BD)→→→博客來有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