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遊記]新北市瑞芳:三貂嶺瀑步群步道Sandiaoling part3


(承上篇→[遊記]新北市瑞芳:三貂嶺瀑步群步道Sandiaoling part2)過合谷瀑布後大柢沿五分寮溪而行,往摩天瀑布途中,總共會經過兩座僅容單人通過的繩索吊橋,雖說是吊橋,但距離溪面並不高,尤其是夏秋之際正逢枯木期,溪面水流勉強不觸及橋底,若逢盛水期行走於繩索之上,必然又是另外一番樂趣橫生之體驗。




過第一座吊橋後兩側有15~25欉高度約一至兩層樓高不等的文旦樹,時節已過中秋,但文旦樹上結實纍纍,顆顆碩大肥美,雖不知已過採收期郤未採收的文旦是否依舊香甜可口,但遠觀望之仍然令人垂涎欲滴。平常人雖不至因「貪食」起盜心,但地主已張貼告示於樹下,禁止遊客分享採食,否則「採一顆賠1,000元」的作法,我也無法按你一個讚呀認同。



再過第二道繩索吊橋後,原本僅容單人通行的山徑更加狹隘難行,部份路段林木高聳,日光遮蔽,山徑泥土濕滑,無法掌握去向的林木氣生根與大小石塊、青苔交錯縱橫,行走於此已無戶外「踏青」之輕鬆愜意。



部份路段則為草長遮路之擾,這時身穿短褲露出已不青春的肉體(腿)實為不智之舉,因為就算避免了芒草割傷,草尾劃過腳邊也是一陣不知名的癢(登山要穿長褲唷)




更接近摩天瀑步前的路段雖然也不會比較好走,但溪水潺潺,豆娘三三兩兩一路相伴,溪水清徹見底,灰綠底色大、小魚群(完全分不出魚的種類)在溪中游竄閃躲,可惜在此餵食魚群應有干擾魚群生態和污染環境之嫌,不然在此溪畔逗魚玩水,樂趣無窮。這段路程林相與生態完整而豐富,兼有豆娘、溪魚、特大蛛蜘(黑身黃腳)相伴的路程,確確實實是三貂嶺瀑布群步道以來最為精華的一段。




過木棧橋和低矮的竹林後即抵摩天瀑布,從合谷瀑布步行至此並不如標示的「約40分鐘」,像我這般腳程差的踏青客,費時至少一小時,中途還得不斷暫停休息補水才得以繼續前進。


摩天瀑布前視野豁然開朗,溪水奔流而下,水絲沁涼撲面而來,空氣清新,沁人心脾,瀑布的負離子與林間的芬多精在這世外之境的幽谷中翩翩起舞,令人陶醉。總算是不負我千辛萬苦、跋山涉水、劈荊斬棘而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