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電影]凸搥特派員:二度出包Johnny English Reborn


(本文劇情上略有小雷,請斟酎享用)

上次看「豆豆先生」羅溫艾金森的電影是2007年的「豆豆假期(Mr. Bean's Holiday)」,事隔不過四年,豆豆先生再次登上大銀幕郤已髮絲斑白,略推一下年記,羅溫艾金森也已56歲了;就像劇中師父說的:「你(強尼英格力)已經不年輕了.....」。



雖然羅溫艾金森的確略顯老態,但無法否認的是其逗笑功力寶刀未老,個人魅力依舊,尤其是在本片中不僅有對白(但不多)而且還真的「發聲」!我完全沒有羅溫艾金森在戲裡開口說話的記憶,因此當羅溫艾金森穩重厚實略帶低沉的聲線在電影院中迴盪時,我總是有一股說不出來的違和感在腦中盤旋。


在我沒有看過凸搥特派員第一集的前提下,要比較孰優孰劣是不可能的任務,因此假設和「豆豆假期」相比,同樣是羅溫艾金森個人魅力主導的喜劇片,我會認為「豆豆假期」在敍事結構、劇情推展和笑梗舖陳及埋伏點均優於本片。

換句話說,「凸搥特派員:二度出包」劇情推展雖然還稱的上順水推舟,但若仔細深究則是荒誕不經、錯誤百出。在最重要的事情-搞笑-上經營不夠(不過也可能是我笑點不夠低),真的讓人哄堂大笑的場面只有:

1.昇降椅(雖然很離譜很誇張,但笑點藏於日常生活中,很貼切。)
2.接到指令,生硬的塗口紅
3.行刺中國總理時,暗殺訊號被塔克干擾,高舉雙手跳舞時。

其餘小笑點均勻分佈在劇情前、中、後段,但「笑」力頂多引人發噱,很難捧腹大笑。尤其是到了ending時還又來一次老婦(女王)、殺手傻傻分不清楚的重覆笑梗,實在讓人不知所措。


儘管本片在許多佈局安排上不夠嚴謹,但整體而言我還是會認為這是一部不落俗套(低俗那一套)、格調優雅、溫潤如玉的英式喜劇片,就像有種說法是說,最高明的喜劇,不是取笑別人(外形、容貌或窘態等),而是開自己的玩笑。羅溫艾金森,這位堪稱現代版的卓別林一直保持著如此高明的身段,讓喜劇娛樂大眾,也讓歡笑以「羅溫艾金森」式的格調Hold住在這個百花齊放的時代。

吉莉安德森Gillian Anderson

最後一提的是好久不見的吉莉安德森,也就是X檔案的史考莉,既始她在本片中沒什麼表現,但我從來沒看過她演X檔案之外的電影或劇集,所以勉強也算新體驗。


題外話:

這次是在天母新光三越的美麗華影城看首映,過兩天電影就正式上映了,但電影院內沒有什麼大型宣傳海報,只好在燈箱前與口碑券合影。我沒來過天母的美麗華影幫看電影,原本還以為劃到「0」(數字)排的位子,進了二廳才發現是「O」(英文字母),還好抱著如果坐太近看不下去就走人的必死決心,所以沒有走回去再詢問櫃台劃位人員,不然就真的好糗。

9月16日上映


另外要讚揚一下天母美麗華影城的服務水平,劃位速度比起京華城明顯快很多,不用20分鐘就可以劃到位,排隊的大廳冷氣也開的很強,不用在悶熱的環境等上30分鐘還劃不到位。(京華城劃位經驗談→[電影]吸血鬼就在隔壁FRIGHT NIGHT 3D入場時不用排隊,廳內不僅有燈光,還有兩位態度親切的帶位人員,更甚者服務人員還說可以幫忙買爆米花,送到座位上給你!接著8點一到準時關燈放映。

唯一的缺點是散場時免不了一堆人擠在出入口處,因為入場時有附鏡頭的手機都得交由保全人員保管,散場時當然得排隊領回,要領手機和只是要離開的觀眾全擠在同一條動線上混亂交雜。








■哪裡買?





2 則留言:

  1. 幸好你沒看第一集...第一集讓我對豆豆先生失望了...
    不過可能是因為第一集讓我太失望,這集反而讓我很驚豔!!!
    覺得裡面的梗都不錯~很好笑..可能我笑點低了點。哈哈!~很喜歡這集就是了!

    回覆刪除
  2. Re: <2249730220342302649>

    後來看完第二集的一個月之後的某天,我借了第一集來看,.....結果除了第一集的豆豆先生看起來真年輕之外,其他也還蠻失望的....。

    回覆刪除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