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食記]新北市淡水:吳師傅滷(魯)味Wu-Master


約四年前去墾丁遊玩時於墾丁大街上曾吃過一次吳師傅滷(魯)味,對其南洋風味的獨門蛇辣留下深刻印象,返回北部多年後一直無緣再度品嚐,直到等到淡江大學旁、水源街上的吳師傅滷(魯)味終於開門營業(網友所言不假,我多次前往,該店的確愛開不開,心情好才有開門做生意,如果你注意看門口招牌會發現招牌上也沒有註明營業時間)才能一償宿願。



店內裝潢普通,大抵和我印象中墾丁的吳師傅滷(魯)味調性相去不遠,上菜速度不慢,大約十分鐘以內整盤滷味已上桌,服務水準也不差,服務人員於店前或店內穿梭時,亦會隨時注意店內整潔及清理桌面,算頗為機警,出乎我意料之外。


睽違多年的吳師傅滷(魯)味香氣四溢,撲鼻而來,令人垂涎三尺。整盤要價90多元,個別單價不復記憶,大約均為15~20元。我將蛇辣(忘了拍)略擠一小坨於滷味盤邊,蛇辣香氣逼人,瓶身上註明「超辣」,但我初嚐感覺僅僅覺得辣到口腔為止,辣度略顯單薄,後勁也不強,最讓我在意的是好像少了許多辣的層次和深度,和我在墾丁大街上吃到的蛇辣大相逕庭。


食材整體品質算中等,百葉豆腐、蘿蔔和甜不辣表現普通,雖然有入味,但滷汁本身和蛇辣一樣略顯單薄無力,無法讓人回味。海帶則完全沒有入味,既便沾了醬汁混雜夾入口中依舊各行其道,毫不搭襯。


烏龍麵和平常在鱔魚意麵裡會用的意麵表現也偏普通,追根究柢還是滷汁本身不夠搶眼的緣故,多年以前在墾丁大街上那層次百變、意境幽靜深邃的蛇辣,看來只能沉澱在遙遠的記憶深處了。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