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食記]新北市淡水:大橋頭筒仔米糕(2012已停業)


大橋頭和老丘臭豆腐李記蚵仔煎相距不到十公尺,離大勇麵線更近,不到十步路的距離,吃完大橋頭後,淡水中山北路頂好超市這一排的鐵皮屋攤商也就嚐試到一個段落了。

大橋頭的主打其實是筒仔米糕,我在大橋頭用餐多次,有2次都剛好碰上熟客專程就是來外帶筒仔米糕(單純就買筒仔米糕而已),可是我偏偏就是漏拍了筒仔米糕(冏),雖然筒仔米糕外形看起來都差不多,但好壞口感差很多。

在沒圖沒真相的情況下,我只能說米糕尺寸、份量和賣相上看起來都很普通,一份35元,CP值也不會特別高,但米糕的糯米不會蒸的軟爛如泥,米糕保持了適當的溼潤度郤又能堪稱(只是堪稱而已)粒粒分明。調味上也不正不鹹,表現雖不至驚才絕艷,但老話一句,以地區美食角度觀之,已屬中上之作。


肉粽和筒仔米糕所使用的糯米應同出一轍,但肉粽整體表現不若筒仔米糕好,個頭或重量可能也和米糕相去不遠,一份30元,這可能就是肉粽和米糕居然可以一起身為「鰭」量級小吃的原因,不過以上純屬個人推斷,並無真憑實據。
 

雞蓉粥(?正確名稱有待下次去吃時再考證清楚)賣相平實低調,完全無法讓人食指大動。一碗55元,老闆端粥上桌時,我當下非常懊悔為什麼要因為有客人專程來外帶這碗粥(吃筒仔米糕的那次)而好奇的也點了一碗來吃。

但舀起第一勺放入口中後,瞳孔瞬間放大,左手手掌差點忍不住重拍桌面,真是太美味了!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雞蓉粥的湯頭居然有魚湯的鮮甜甘味,雖然越吃口感會略鹹,但並不死鹹也不至口乾舌燥,調味上比重剛剛好。碗邊那一小坨肉鬆則偏多餘,拌上粥來吃明顯過鹹。


滷肉飯、筍絲和豬血湯則是另一次去大橋頭時試口味點的新朋友。筍絲之前就已經吃過,調味偏鹹,下手明顯偏重,但我還是很愛筍絲,沒辦法不點,尤其是配飯時。滷肉飯則算是大橋頭目前為止唯「二」的「敗」品(另一敗品為豬血),白飯蒸到軟爛無力,滷汁死鹹,欠缺層次和香氣,肥肉偏多,招招都是我的致命點。


豬血湯初嚐湯頭頗感安慰,色鮮味美,口感溫潤,再嚐豬血時大驚失色,豬血吸飽湯汁郤毫無入味,味如嚼蠟。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