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電影]鋼鐵擂台Real Steel


以料理的說法(最近在看《吐司:敬!美味人生》,滿腦子都是料理和食物)來形容《鋼鐵擂台》,會覺得這是一道混合了Xbox Kinect(電玩)、洛基Rocky(拳擊與勵志)、催淚(父子親情)不會變形的跳舞及挨揍拳擊金剛(特效)的什錦拚盤。因為是拚盤,所以每道數量都不多,僅供淺嚐即止、開胃墊底和讓人眼花瞭亂、目不暇給而已,嚴格來說拚盤無法讓你酒足飯飽、心靈暢快、大呼過癮。



但話說回來,若以爆米花電影角度來看《鋼鐵擂台》,《鋼鐵擂台》郤又恰如其份,只是片長可能有點長(127分鐘),不過也可能是因為電影節奏不夠流暢、劇情並不緊張刺激所導致。相對的,這也是《鋼鐵擂台》最大的缺點。

想看著墨更深、讓人潸然淚下的父子親情?找不到立足點.......
想知道機器人搏擊的歷史?連做個十秒的小短片都沒有,全靠一張嘴用說的........
想看更多機器人拳擊場面和特效?抱歉,點到為止而已......(電影是保護級的,不能太多暴力和色情←本片沒有色情)
想看更深入更炫的機器科技?只看到拳擊館上方「bing」的logo......(應該要掛Kinect吧?)
想看一個只會操縱機器人、頹廢失志的父親如何重新振作、東山再起?想再看更多的拳擊畫面和技巧?可能找席維斯史特龍(洛基)比較快......






就在說不清楚、講不明白、模稜兩可和紮根不深的什麼都半筒水的情況下,半調子的父親到底為了什麼去找兒子說要最後一戰的理由成謎,既沒有要奪回兒子的監護權,也沒有感覺能讓兒子以父為榮或修補父子關係的動力,比賽也沒有打贏(不過沒打贏無關緊要啦,因為名氣打響了就可以賣週邊商品什麼的,在行銷戰上就如此這般的什麼什麼了....((暈))....).....,夾七雜八的再弄一些振奮人心的特寫或場合,電影就以一種「你不說,我不知道,你說了,我可能也還是猜不透」的方式結束了。


究竟「亞當」(Atom)是不是有自我意識或自我學習系統?結尾時站在擂台上,父親真的想要告訴兒子什麼真心話呢?

「放心,我會保守秘密。」--麥斯。(看不懂?去看過電影才會「懂」.....)


【題外話】

很小的時候(?年齡保密)我看過一部和《鋼鐵擂台》相似度極高的電影--《超越顛峰》( Over The Top),一樣是母親不明原因去世連個long景都沒有、落魄失志的父親開卡車四海為家、兒子細皮嫩肉出生尊貴聰明過人、ending父親振作有為一鳴驚人父子團圓催人熱淚。雖然我已經不記得《超越顛峰》細部劇情到底演了什麼,但印象中,無論是比劇情緊湊或流暢度、親情催淚指數、合理或勵志程度,《超越顛峰》都必定大勝《鋼鐵擂台》。只是《超越顛峰》就沒有逗趣的機械人舞蹈和還可以的拳擊特效了。

感謝愛評網幫會贈票!




■哪裡買?→→→博客來有賣!

鋼鐵擂台Real Steel  DVD
電影原聲帶 / 鋼鐵擂台OST / Real Steel
休.傑克曼主演電影《鋼鐵擂台》原著劇本
頂尖對決 DVD The Prestige
電影原聲帶 / 頂尖對決(航空進口版)O.S.T / The Prestige
X戰警:金鋼狼(藍光BD)
O.S.T / X-Men : The Last Stand
電影原聲帶 / X戰警: 金鋼狼O.S.T / X-Men Origins: Wolverine
天下無敵(洛基第四集) 20週年精裝紀念版OST / ROCKY IV

1 則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