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食記]台北市萬華:亞東甜不辣/蘇家肉圓(杯子肉圓)Taiwanese Meatball&Tempura


很久沒到亞東甜不辣報到了,趁晚上要在國賓戲院看《鋼鐵擂台》的空隙,順理成章前往萬華。



亞東甜不辣一向得列為第一站,因為它六點就關門,比一般公司行號更準時收攤打烊。因為待會兒還要去龍山寺對面吃杯子肉圓,這次單純只吃甜不辣,外加喝上好幾碗熱湯。


甜不辣口味和價格依舊,只是不知道是我錯覺還是真的有調整過什麼(?),總覺得甜不辣好像瘦身了,以前大概有2~3條長型的甜不辣,現在翻到底只剩一條。豬血糕我雖然不愛,但長度似乎短了1/3,油豆腐和蘿蔔份量沒變,但個頭有點縮。偏鹹老沾不完的醬料也依舊沾不完。


湯頭味道有繼續保持住,為了這個甜而不辣的湯頭和店家不會管你續幾碗湯的氣魄,就算甜不辣低調的瘦身了,還是不能不按時來亞東甜不辣報到呀。


喝了大約三碗甜不辣湯之後來到三水街的蘇家肉圓,想再點其他品項來嚐味道已是彊弩之末,只能點傳說中的杯子肉圓,一碗。


蘇家肉圓雖然在三水街的窄巷裡,但店內空間出乎我意料之外,還算挺寬敞,可以擺下九桌四人座的桌椅。兩邊牆面上張貼了許多電視台或美食節目的採訪照片,這才想起,以前在亞東甜不辣也有看到過類似採訪照片,有莎莎也有非凡電視台,不過好像已經撤掉了。


至於為什麼照片裡的肉圓不是杯子的造型或容器?因為杯子的造型只有在店門入口處的油鍋裡才看得到,雖然有看到,但我沒湊上去油鍋前拍。


肉圓裡的包餡有筍絲、香菇和豬肉,份量中等,調味適中。豬肉的部份應該是後腿肉,肉質紮實細緻,頗有嚼勁。一般肉圓大概只會放香菇"碎片"若干,但這裡結結實實的放上一片對切、厚實的香菇片。筍絲份量不多,但嫩度既便經過高溫油炸依舊有hold住,調味上也不過於搶戲。


肉圓皮則有別於一般米粉或地瓜皮和出來的肉圓皮,既不Q也不彈牙,色澤也不通透,口感上也不特別,而且似乎偏硬,沒有滑溜的彈性,但配上蘇家肉圓獨門醬料其實還是不錯吃,這點頗讓人困惑,因為每樣食材都堪稱精挑細選,但郤不會搶掉其他食材的光采。

如果不放醬料,整碗肉圓應該也不會有天差地遠之別的口感,但加了這香中帶甜、甜中帶鹹、層次豐富、美妙綺麗的醬料,就把整碗肉圓帶到另一個難以形容、讓人匪夷所思、飄飄欲仙的境界。


蘇家肉圓雖然沒有賓至如歸的服務(哪家小吃店有?),想要停車在門口吃完就走也是不可能的事(巷道狹窄),還是乖乖的坐捷運到龍山寺站下車,出了站走5~10分鐘就到了。





■延伸閱讀

 西門町、萬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